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十大机构预测周四大盘走势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19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广州万隆:短期分歧显现 哪类股值得重点布局

  [市况透析]

  受光大银行等4只新股集中上市以及个股走势分化等因素影响,周三深沪大盘呈现强势整理的格局。值得投资者关注的是,伴随股指的持续攀升,市场追涨意愿正逐渐减弱,而周三盘中的反复震荡拉锯表明短期多空分歧已经显现;同时,各行为主体的资金监测结果也印证了这一判断。不过从技术角度来看,大盘短期均线系统继续保持上行趋势,有望对股指运行构成一定支撑。

  从周三的热点表现来看,受益于通胀预期的黄金、有色金属板块如辰州矿业、恒邦股份、山东黄金、西藏矿业等表现较为活跃。近期已经提到,随着通胀预期的强化,尤其是通胀预期逐渐变成现实通胀压力的背景下,各类避险资金将积极寻求保值渠道,其中具备保值和抗通胀风险的黄金、有色等资源类品种将会受到避险资金的青睐。

  其次,生物医药、物联网、电动汽车等战略性新兴产业继续成为主力资金重点出击的热点方向。其中新能源动力汽车产业的个股继续受到主力资金的追捧,如佛山照明、上海普天、德赛电池、成飞集成、杉杉股份、南都电源、赣锋锂业等。据悉,由工信部牵头制订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年至2020年)》)已经完成,目前正在向各相关部委征求意见。如一切顺利,将于本月最终定稿并上报国务院批准,成为引领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的重要政策。根据《规划》,纯电动汽车将成为汽车产业转型的重要战略方向。中国将最终实现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及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同时将加快研发燃料电池汽车技术。《规划》建议,未来十年,中央财政拿出超过1000亿元的巨额资金,用以扶持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发展。

  另据了解,由国资委牵头,16家中央企业组建的电动汽车联盟于18日成立。这意味着以提升中国电动车产业整体技术水平的国家队正式诞生。央企联盟16家企业除一汽、东风等汽车央企外,联盟还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其中三大石油公司分別提出了各自电动汽车发展路线。如中海油已成立合资公司普天海油新能源动力有限公司,致力于在新能源汽车电池、整车系统、充电站建设及运营等领域发展,而中石油和中石化也希望借助各自加油站网络发展电动汽车充电站。需要再次强调的是,随着一系列扶持政策的落实,新能源电动汽车产业化进程将进一步加速,相关产业链的上市企业有望迎来重大发展机遇,投资者可予以重点关注。

  历史经验表明,依靠科技创新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造就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是走出危机、实现新一轮经济繁荣的根本途径。当前我国具备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较好产业基础和资源条件。在中央作出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大决策后,相关部委、地方政府积极行动,发展规划、资金投入、扶持机制等政策环境不断优化,企业技术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在许多关键领域与发达国家的技术差距日益缩小,产业基础设施逐步发展完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要素和条件已基本具备。注意到,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发布的报告显示,由发改委等部委组成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思路研究部际协调小组已经开始着手编制《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代拟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已经确定,在“十二五”规划编制中,将新兴战略性产业的编制作为重点,产业的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也将随之确定。工信部表示,将结合工信部对“十二五”工业和信息化体系的总体考虑,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研究编制专项规划。此外,一些重要专项规划已经开始先行启动。

  [今日消息面]

  周三主要有以下信息值得投资者关注:

  1、 国务院总理、国务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领导小组组长温家宝17日主持召开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大小兴安岭林区生态保护和经济转型规划》与《关于加快东北地区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建设现代农业的指导意见》。会议认为,目前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正处于关键时期,推动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实现新的跨越,加快形成具有独特优势和竞争力的新的经济增长极。

  2、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在17日开幕的2010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说,加快互联网的发展是巩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成果、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的必由之路,要加快互联网的发展及应用。奚国华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推进三网融合。二是加强互联网新技术开发和推广力度。三是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融合。四是加强网络的信息安全管理,营造文明健康的网络环境。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保持了持续快速的增长,全国网民规模已达4.2亿,互联网普及率达31.8%。

  3、 17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发布了第二批“节能产品惠民工程”节能汽车(1.6升及以下乘用车)推广目录,共有12家汽车企业的61个车型入选节能惠民车型目录,其中自主品牌奇瑞成为最大赢家,入围车型达到17个,而豪华车品牌奔驰也有一款车上榜。连同第一批公布的车型,目前共有132个车型可以每辆车获得3000元的补助。根据节能汽车补贴政策,中央财政将对发动机排量在1.6升及以下、综合工况油耗比现行标准低20%左右的汽油、柴油乘用车(含混合动力和双燃料汽车),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推广的,对消费者购买节能汽车按每辆3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定额补贴,由生产企业在销售时直接兑付给消费者。

  4、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发布的报告显示,由发改委等部委组成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思路研究部际协调小组已经开始着手编制《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代拟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与此同时,国家发改委已经确定,在“十二五”规划编制中,将新兴战略性产业的编制作为重点,产业的发展方向、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也将随之确定。工信部表示,将结合工信部对“十二五”工业和信息化体系的总体考虑,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领域研究编制专项规划。此外,一些重要专项规划已经开始先行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