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聚焦土地闲置]全国查明地产囤地2815宗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08: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国务院连出重拳调控楼市


  来关注房地产开发商近年来谋利最多的一种手段、囤地。昨天,国土资源部通报了全国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情况。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共上报房地产违法违规用地宗数为3070宗,面积多达18.84万亩。这些违法违规土地的面积,居然占到今年全国土地供应总量的十分之一。而在这18.84万亩违法违规土地中,有2815宗,总计16.95万亩是地产开发商囤地造成的土地闲置。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这么多年清理结果来看,整个房地产我们叫违法违规里面,以闲置地为主,闲置地这次清理出不管是从宗数和面积数都超过了90%。

  廖永林介绍说,从闲置土地分布来说,东部地区数量较多,占到6成以上。从闲置时间上看,有3成土地闲置时间超过5年。为此,国土资源部将督促各地加快查处进度,维持对违法违规房地产用地的高压态势,加快清理查处工作,务必于10月底前基本完成查处任务。国土资源部土地利用司司长廖永林:要通过对违法违规的处理同市场准入进入,比如在资格审查的时候拿不到地,在后期的很多处理不了,就是说,我们要涉及到前期的,对严重违法违规的。在拿地的时候,就拿不到,这可能才是治本之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