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中原证券:关注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中原证券晨会认为,周四A股在连续两日高位震荡后出现冲高走势,上证综指报收2687点,上涨0.81%,盘中一度突破2700点关口;深证成指报收11321点,上涨0.34%,盘中再创本轮反弹新高,两市全天共成交2535亿,比周三略有放大。两市个股涨跌数量各半,涨停非ST个股16家,说明市场热点仍在延续。行业板块方面,强周期板块卷土重来,煤炭、化工、有色等原材料行业也涨幅居前;而弱周期板块的医药生物、食品饮料、餐饮旅游、商业贸易等行业表现较弱。消息面上,由国家发改委牵头、42个国家部委和单位联合组成的国家调研组抵达内蒙古,开展专题调研;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19日宣布,“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债券”将于近期开始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总规模为1875亿元,这些消息偏中性。对于近期走势,中原证券认为,周四大盘在权重股的带动下出现一波上攻走势,上证综指一度突破2700点关口。回顾2010年以来走势,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下跌幅度仍超过了17%,而今年以来中小板指数上涨接近6%,当前中小板指数已逼近今年4月份的高点,投资者要警惕中小板资金借权重股走强而出逃的可能性,在操作上,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适当减持中小板股票中的高估值品种,兑现获利筹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