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月收官注意急跌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周五股市受隔夜美股探低影响而低开低走,早盘一度站上2680点,但短线获利盘的不断涌出,加上美股下跌、周末情节等多重因素影响,大盘于10:20分以后逐步震荡走低,午盘前更是跌破了前几日比较强的2655点附近支撑!午后,大盘虽然局部出现反弹,但反弹受制于2660点附近阻力,几波冲击未果,导致盘尾再度跳水!终盘收出一根中阴线!

  盘面上看,昨天强势的资源类个股纷纷获利回吐,进入短线休整,其中就包括石化、煤炭、黄金、有色等板块!另外,医药、证券、迪斯尼、计算机、饮料等板块也不同程度拖累大盘!而面对盘尾的大盘跳水,跟跌的个股占了绝大多数!投资者也再度看到众多跌幅超过5%的个股!那么,面对如此跌势,投资者该如何应对呢?

  其实早在淘气昨天的收评《上攻已近短线休整期!》、今天盘前展望《三个交易日内暂清仓观望!》中,淘气就先后预判到了大盘短线的调整,如果说今天的盘前展望是基于美股下跌后的“大众性”预判,那么昨天收评确实是需要真本事的提前预见吧!也基于此,淘气昨天早盘大盘再度站上2680点及午后大盘攻坚2700点关口的时候,淘气同步呼吁逢高减仓获利观望!

  纵观今日大盘走势,大盘受美股影响低开,但还能冲击到2680点一线再度给投资者二度减仓的机会,而当大盘有效跌破2660-2655淘气近几天比较看重的支撑后,投资者更应该有减仓、甚至止损的意识,故午后大盘出现反弹至2660点一线情况的时候,淘气还是在腾讯直播中同步提示减仓,当大盘跌至淘气前几天反复提及的2630-2640区间的时候,如淘气早早预判的那样,大盘出现了一定的止跌迹象,有局部短线资金再度进场搏杀!

  对于下周,乃至近期股市的热点,淘气觉得军工(下半年重组重点)、医药(夏秋交接,流感来袭)、消费(包括商业连锁、旅游、白酒、饮料,中秋和国庆爆发)、人民币升值等,这几大板块的潜力还是比较大的!投资者不妨在大盘下跌中先跟踪,止跌时再布局!

  展望后市,由于出于周末因素的考虑,部分筹码在本周四、周五连续做逢高减仓的动作,但这个动作还会有一定的延续性,淘气预计下周周初仍会有一定的短线机会,这已经从本周五大盘盘尾的走势中看出点端倪!另外,淘气今天盘前展望《三个交易日内暂清仓观望》,今天只是第一个交易日,机会在早盘2680点之上!但纵观8月收官一周,或许将冲高回落,并进入短线的休整行情!反弹及冲高,仍以短线减仓观望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