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多空激战20日线 变盘前夜是否出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3日 1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呈现窄幅整理、缩量微跌走势。消息面的平静使得主力资金不敢强势上攻,股指成天围绕在20日线附近整理,但却没能尝试收复5日线。盘面上看,军工、低碳、电子、水泥、创投、3G、上海本地股等中小盘板块走势强于大盘,而以地产、煤炭、金融、两桶油为代表的大盘股表现疲软。午后券商虽有一波拉抬,但无奈没有强势个股的放量上攻,成交量始终不能放出。总体而言,盘面热点较为涣散,涨幅板前列个股大都各自为阵。尾盘,在股指期货的杀跌下,大盘跟随走弱,并跌破20日线,不过收盘时多头再次收回。至收盘时,两市上涨个股略多于下跌个股,涨停个股19家,无个股跌停,量能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

  诸多银行完成了新一轮压力测试,测试结果出现一定分歧,比如在房价下跌50%的情况下,交行只会产生1.6%(针对开发商)的不良贷款率,民生银行该数据为2.1%,招行在1-2%左右,建行则表示只有当房价下跌60%以上时,违约率才会上升。不过针对城市结果也不一样,比如中行在北京的不良贷款率可能提升7%,而全国平均水平在4%左右。看来中行的测试结果最谨慎,这也与该行的巨额再融资最频繁相关。虽然地产压力测试结果总体上较为乐观,但如果按照近期银监会对商业银行中间业务收入的规范力度以及地方融资平台清理进程加快方面来看,短期之内银行所受到的利空还未完全消化。

  展望后市,目前大盘处于变盘前的最关键时期。成交量的大幅萎缩正是说明市场的观望气氛及其严重。2700点关口屡攻不破,所引发的担忧情绪迅速蔓延。而这个压力就是来源于房地产调控。银行的压力测试、人民日报等媒体对相关部门的批评、最高层关于地产市场的表态都将矛头指向地产。如果原有政策继续严厉执行,新政策又随时出台,那对市场的打击将非常明显,因为地产板块是本轮反弹的先锋。而给市场明显挣钱效应的还是前期题材个股,周期性大盘蓝筹稍微护盘之后,却突然发现得不到资金的青睐,这对市场的打击显而易见。华讯投资分析师陈晓慧认为在具体操作上应该保持几分清醒,虽然股指还牢牢的站在10周线上方,攀升格局不改。投资者逐步减仓获利个股为上策,多持现金在手,等待市场的进一步明朗。只有强势突破2700点,才能再度乐观,反之,则可初步宣告自2319点的超跌反弹终结。关注银行、券商、消费类、新兴产业、超跌蓝筹及央企重组概念等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