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晨会连线]华泰证券:市场回调 估值优势显现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6日 10: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华泰证券认为,随着本周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大盘权重股将陆续公布业绩,中期业绩披露进入尾声。上市公司半年报业绩逐步明朗,在当前股指进入调整阶段的背景下,部分行业和个股的估值优势明显,值得投资者把握。根据华泰证券的数据显示,目前整个A股以披露的2010年中期业绩测算,2010年预测市盈率测算为16倍,市场的估值水平仍处于历史低位区域。但板块之间的估值水平差异却越来越大,主要体现在大盘股与中小板之间,以及金融股与其它板块之间。当前数据显示,金融、保险业2010年的市盈率水平大约为10倍,市净率水平为2倍,估值水平处于所有行业板块的低端。而从披露的中期业绩来看,银行股中期盈利水平有望同比增长40%左右。从这一角度看,大盘的调整幅度也有望控制在一个较小的范围内。华泰证券认为,目前估值水平最高的为创业板与中小板,以2009年业绩计算的整个创业板市盈率水平为70倍,2010年预测市盈率为49倍,中小板市盈率为48倍。创业板以及中小板的高估值,主要是来自对于其良好成长性的预期,如果成长性缺乏,一些上市公司的股价将逐步向价值回归。华泰证券认为,只要没有新的重大利空消息的出现,经过短期的调整后,部分行业的估值优势又将显现,市场有望震荡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