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二手房交易纠纷]资金监管部门能规避交易风险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31日 09: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随后,张女士立即与原房主联系,但对方手机关机,一直联系不上,律师说,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让张女士起诉卖房者。明明看着是板上订钉的事,就差这购房下证的8个工作日了,结果风险竟然这么大。那这风险有没有规避的办法呢?

  记者来到了沈阳房地产大厦,大厅里人头攒动,办各种房产手续的人非常多。二手房交易 买卖双方:今天就给钱,是亲属信得着。二手房交易买卖双方:今天就给钱,有中介放心。

  从记者采访的情况看,目前在沈阳,二手房交易都是约定俗成的、在开始办理更名手续的当天交付全部或者至少一半的购房款。可是很多买房者却不知道,到房产证下来前至少8个工作日内,房子仍然是原房主的。在这期间,如果原房主出了经济纠纷,其他债主可以向法院起诉冻结房产,也就是说买房人在这个时间差内有钱房两空的极大风险。怎么才能规避这个交易风险呢,记者也打听到了一个行之有效的办法。沈阳市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部门马贵军:政府按国家文件成立了专门的资金监管部门。沈阳市房地产交易资金监管部门刘左威:开始办手续,钱打到资金监管部门帐户,下证后,资金监管部门把钱打到卖房,不下证退回,一切免费。

  我们了解到,现在在二手房买卖中,使用资金监管的人非常少,其中很大一个原因就是嫌手续有点繁琐。不过张女士的遭遇也提醒我们,有点麻烦的手续,保证的却是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资金的安全,这么一想,麻烦点也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