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对话]打造文化产业的中国制造(20100905)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6日 0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对话


channelId 1 1 2 ef45c44116394d0ffe9e83a58d463eb1


陈伟鸿  CCTV《对话》栏目主持人
蔡  武  文化部部长

    中国文化产业方兴未艾,文化体制改革风起云涌之时,文化部部长蔡武走进央视《对话》演播室,畅谈他对中国文化产业的情怀。

    陈伟鸿:您肯定比大家更早看到演出,所以大家说非常羡慕蔡部长,他可以接触到非常多的文化产品,他可以想看什么就看什么。

    蔡武:我现在是职业观众,因为职业的需要所以我经常在剧场里,在音乐厅里。

    陈伟鸿:其实您个人的文化产品消费结构是什么样的,大家肯定特别感兴趣。

    蔡武:没有当文化部长之前看小说的时间比较多一点,个人兴趣那时候还喜欢看一些话剧。当了文化部长之后,对于我们所有管辖范围内的所有艺术门类,我现在都是一个职业观众,我都非常喜欢,京剧、歌剧、芭蕾舞、交响乐,以及民族音乐。但是,应该说我现在还是一个刚刚入门的初学者。

    陈伟鸿:曾经有人说把兴趣和工作完美结合的人是最幸福的人,现在您作为文化部长,能接触到这么多您喜欢的文化门类,您的幸福感是什么样的状态?

    蔡武:成为职业以后和普通的观众感觉不一样,就和厨师天天吃大餐可能会出现三高一样,但这是职业的需要。我当文化部长三年之间,在我的职业生涯之中是非常幸福的。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