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早九点:周三走势与操盘策略(09.08)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大盘今日有望放量上冲并站稳半年线

  昨日两市大盘窄幅震荡,沪指于2700点处压力有所显现。盘口上看,盘面个股涨多跌少,量能较上个交易日有一定的萎缩;热点方面,钢铁,水泥等权重板块受益于加快资产兼并重组步伐,涨幅较好,而题材股整体偏弱。当日个人开盘前撰写“大盘有望继续上涨创出本轮反弹的新高,但如果量能放大过快有可能冲高回落”的分析观点得到基本确认。个人认为,上证综指再次到达2700点关口,但依然是攻而不占;通过对短期和中期基本面变化的分析,整个行情仍有进一步拓展的空间;短线来看,权重板块表现分化较为明显,钢铁和有色等板块受国务院出台兼并重组意见提振走强,但金融和地产则对股指形成反向压力;所以,2700点的攻而不占只是短期现象,节前市场仍将保持活跃态势,投资者不妨重点把握热点切换节奏,积极准备后期行情;预期今日大盘有望放量上冲半年线并站稳半年线。

  大盘分析:昨日股指早盘冲高回落,虽然两市股指都创出反弹的新高,但是上行明显有压力,而盘中几次回探都能快速止跌,收盘小幅上涨。技术上,5日均线在上,10日均线在下,两线开口继续放大,距离并不太远,说明大盘阶段性上攻方向并没有改变;从量走势看,多头线上攻有所减速,但大盘阶段性上攻方向并没有改变,只不过继续上攻的时间已经不会太多。最近资本市场政策消息面比较温和,企业兼并重组的市场关注程度比较高,特别是央企的重组的预期越来越高高,将给股市炒作提供机会,个人认为,通胀和抗通胀下作用股市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以内会受到市场的关注。综合观点:阶段性上攻的方向并没有改变,阶段性上攻还将继续,此波上攻大盘指数上还会有新高。大盘的阶段性上攻在本周将可能探顶,仍然维持前期文章观点,上探点位可能在2720-2750点左右。

  后市展望:昨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明显的特征,一是指标股似乎欲振乏力,尤其是银行股;二是个股行情的活跃度有所复苏,这不仅仅体现在产品价格上涨的水泥股在当日盘面出现了较佳走势,而且还体一度暴跌品种也有所震荡企稳。短线上看,市场风格发生了一定变化,小盘股活跃程度明显提高,不管是上证领先还是深圳领先指标都很容易发现这一点,震荡上升趋势继续延续的可能性较大。对于后市,在昨日收出十字星之后,多空双方将会围绕2700点展开白刃战,在部分个股仍能做多的同时,大盘呈现宽幅震荡的趋势将是在所难免。个人坚持认为,九月,大盘确认突破后风格一定会转换,因此机会面将不再是如八月那样的个股的疯狂,更多的将是稳健的上涨;而当日盘中略微上冲后下探蓄势回调,尾盘收起,是市场多头主力控盘、强势洗盘的典型操盘手法,预期今日大盘放量上冲并站稳半年线。

  操作策略:市场二八风格转换指日可待。操作上,短期仍有个股波动,但操作的重点应控制好仓位,可对短期内涨幅不大,业绩增长的机构品种进行关注,比如环保、新能源、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有色金属等,而稳健投资者仍可继续保持足够耐心观望为主。

  温馨提示:大盘短线仍有进一步活跃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