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8月经济数据公布前市场维持震荡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08日 09: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将于本周五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将对市场进行方向性选择重要依据,预期市场在宏观经济数据公布前难有方向性选择。从目前市场的预期来看,8月份宏观经济数据反映的经济实际是:通胀压力在明显增加,宏观经济回落趋势有所好转。市场对经济数据的解读至关重要,是更看重通胀压力增加可能带来的加息还是经济增长稳定带来的企业业绩的增加将决定市场的方向。

  从技术面上来看,市场具备了向上突破的条件,KDJ顶部开始钝化,MACD开始金叉,BOLL线开始出现上升性张口,成交量维持温和放大的态势,但是能否突破仍受多方面因素的影响,而且一旦不能向上,向下调整或将较深。

  欧美股市周二晚间小幅回落,原油、有色金属等大宗商品价格下跌,美元、黄金走强。外围市场走软使周三早盘低开的概率较大,但是从消息面上看并无对市场形成较大压力的利空预期,指数出现大幅调整的的概率较小,而市场向上突破的条件也尚不具备,因而周三延续活跃震荡局面的概率较大。

  在操作上,由于方向的不确定性,持有合理的仓位很重要,保持进可攻退可守的资金管理。关注权重股的走势,一旦指数上攻可增持,而持有仓位仍以中小市值的个股为主,在形成向上突破之前,中小市值个股仍最有赚钱效应。

  以上信息来自公开信息,不构成投资建议。

  专家:张兆伟

  机构来源:华安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