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农经]“变形”的鸡蛋更赚钱(2010.9.9)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0日 09: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每日农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每日农经》官网

>>>更多精彩致富案例

    劳山鸡业合作社常总电话:13809112099

    近日,记者在陕西延安的一家特色饭店里发现一种食品很奇怪,它长着臭豆腐的外形,却取名“香鸡蛋”。询问之后,记者得知,原来,这是延安当地独有的风味特产——鸡蛋干。鸡蛋竟然可以做成蛋干来卖?究竟是怎么做的呢?什么样的鸡蛋才可以做成鸡蛋干?鸡蛋干的营养价值究竟怎么样?作为鸡蛋深加工产品的研发和销售,鸡蛋干是否能取得消费者的欢迎?价格高不高?市场认可度又如何呢?带着消费者的这些问题,我们的记者将带您走访养殖户、加工企业,采访相关营养专家,一一为您解答。

    从鸡蛋到鸡蛋干,要经过打蛋——搅拌——灌装——蒸煮——出锅——脱模——烘烤——卤制——晾干——加料搅拌——封口——杀菌——装箱,才可以到市场上进行销售。在当地,甘泉县劳山乡按照“一乡一业”的发展思路,把养鸡做为全乡的主导产业,养鸡业占到全乡产业的76%,养鸡收入占到农民纯收入的91%。全乡农民养鸡年收入超过9000万元,人均纯收入达到4100元。现如今,鸡蛋有了深加工产品,企业直接订单采购,养殖户们的鸡蛋更是不愁销路了。在延安,鸡蛋干可不是普通鸡蛋做的,是采用富硒鸡蛋加工而成,这使得鸡蛋干的硒元素含量达到普通鸡蛋的3-4倍,这样加工出的鸡蛋干营养价值更高,也更受消费者的欢迎。特色的“变形”鸡蛋,已经让当地的养殖户和加工者尝到了实实在在的好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