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境外非法炒金 亏损比例超过九成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第一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第一时间]>>

    今年以来,国际金价已经累计上涨超过了12%,而昨天更是再次创下历史新高。黄金价格飙升,一些“地下炒金”公司纷纷冒出,更是打着高收益的旗号,骗投资者参与境外炒金,可是最后的结果却是血本无归,下面这位先生的20万元巨款就这样打了水漂。

去年的一天,先生接到一个自称是山西联实商务经纪有限公司业务员的电话,这名业务员告诉先生目前黄金投资市场十分火爆。 山西联实商务经纪有限公司业务员: 能保证赚到8%10% 8%10% 加上现在黄金行情好 前段时间不是涨了一拨又跌了一大拨 这个涨跌都能赚钱 要是抓住这两拨机会能挣好几百美元)

听到利润可观,先生便向该公司提供的一个个人账户上打入了20万元资金,随后该公司只向张先生提供了一份担保函。由于对黄金投资不是很了解,先生便委托该公司的一个操盘手代理炒作,起初先生还是赚了几笔的,可到今年七月,先生却突然得到通知说他的20万本金已经基本亏完了。投资者 先生:(亏损)要停停不了 我们的亏损不是以他承诺10%(的止损)来实现的 我们的亏损已经达到了90%多了 后来亏损到快没的那会我发现凡是接待我们的人(操盘手)全跑了)

随后,记者随同先生一起见到了山西联实商务经纪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山西联实商务经纪有限公司负责人 :人家就是美国香港那边的老板 这就是直接给你介绍(到)那边做的 你有没有外汇经营许可证了 这和你没关系 现在都是这样的 全国都是这样的 几万家公司都是这样的)

在这位负责人看来,20万元打了水漂是个小事情!而解决办法也有两种,一先生再掏钱入市,二做点别的生意扭亏为盈,然而无论哪种方式,之前亏进去的20万一时半会是回不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