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衍生解码:无惧沃达丰减持 资金涌入中移认购证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15日 13:2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证券资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张冰洁

    我们今天专访了法国巴黎银行股票及衍生产品部董事郭小菱小姐。首先我们关注香港地区衍生产品最新的资金流情况,截至星期二为止的五个交易日,恒生指数认沽证资金流入较多,五天共录得2,447万港元资金流入,而认购证则有619万港元资金流出。中国移动认购证五天共有超过1亿港元资金流入,认购证则有565万港元资金流出。农业银行认购证五天共有4,520万港元资金流出,而认沽证则有539万港元资金流入。

    牛熊证方面,恒生指数牛证五天共有3,018万港元资金流出,熊证有4,711万港元资金流入。中国移动牛证五天共有1,989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441万港元资金流出。中国人寿牛证五天共有331万港元资金流入,熊证则有319万港元资金流出。

    沃达丰全数减持 市场仍看多前景

    据郭小菱介绍,中移动近期股价转趋波动,主要是受到策略股东、英国流动电话集团沃达丰减持的消息影响。根据市场的交易数据,中移动在9月8日港股开市前,录得超过200宗超过2,000万元的大手成交,一共约6.42亿股,平均成交价约79.2港元。

    受到有关消息影响,中移动被沃达丰减持当天,股价大幅下跌接近4%,收市报78.9港元,成交金额高达588亿港元,在之后的几个交易日,中移动的股价也普遍下跌,从减持消息前的82港元水平,下跌到本周一低位76.2港元,下跌幅度达到7%。

    多家大行在中移动被减持股权后,都发表了研究报告,他们普遍认为沃达丰的减持行动,只会对股价带来短期压力,不会对中移动的基本业务带来任何影响,预期两家公司的合作项目不会因此改变;有大行更认为,落实减持消息后,有利中移动消除股价不明朗因素,所以对中移动的看法仍然乐观,目标价水平约87港元到93港元,比中移动上周的股价高出最多20%。

    技术上,中移动股价在7月初的低位约76.5港元,见有初步支持,周一跟随外围由低位反弹, 并在周二重上78港元水平.

    成交额大升 资金流入认购证

    从中移动权证的资金流来看,市场上以看多的投资者为主。在沃达丰减持中移动股权的之后两个交易日,中移动认购证录得超过6,800万港元流入,是最多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同期中移动认沽证却录得约360万港元流出,反映中移动股价明显下跌后,不少投资者都选择其看多产品“抄底”,希望等待中移动股价反弹后获利。

    市场上中移动认购证的数量约有150多只,行权价由58.88到108港元,但是,当中约有十多只的价格已经低于0.01港元,也就是没有价值了,他们都是属于深入价外的权证。看空的中移动认沽证方面,也约40只选择,行权价由67.59到92.88港元。

    成交方面,投资者主要选择行权价在74到85港元附近、以及距离到期日约3个月的中短期贴价和价外认购证,这种权证的实际杠杆,由5倍到12倍都有,其中成交最活跃的几只权证,单日成交金额平均超过2亿港元。

    如果投资者看多中移动中长期的股价,可考虑在76.5港元水平关注其认购证。但是,由于中移动上周股价波幅扩大,30天历史波幅由7月14日最低的12.6%,反复上升到9月9日的25.9%,投资者可关注低街货和低引伸波幅的认购证,避免中移动股价波幅减低,引致引伸波幅下调,对权证价格带来负面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