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图文频道 >

节日气氛再袭市场 周二A股市场震荡下跌

发布时间:2010年09月28日 15: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节日气氛再袭市场,周二A股市场震荡下跌。上证指数收于2611.35点,跌0.63%;深圳成指收于11274.5点,跌1.19%。两市A股有637只股票上涨,有1205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14亿升至1164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739亿升至875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依旧为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正处于偏空阶段。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1-8月份,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26005亿元,同比增长55%,增幅比1-5月下降26.6%。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31196亿元,同比增长33.4%,增幅比1-5月份回落4.8个百分点。分析师表示,对于工业利润增幅的下降,节能减排的政策调控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工业利润增长速度,工业利润下降更多的是国家主动调控的结果。此外,尽管不同口径统计的工业利润增幅今年以来都在下降,但是前8月55%的增幅还是处于相对高位。总体上看,当前工业利润大幅增长带有明显的恢复性质。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飞机制造板块午后震荡走强,个股均告上扬,该板块以5.77%的涨幅居涨幅榜第一位。受国庆长假临近提振,酿酒板块再次发威,全天维持强势,全日涨幅为2.48%居第二位。有色金属板块午后有所回落,全天共上涨1.50%。国土资源部有关负责人27日表示,国土部和住建部将共同商定城市住房供地和建设的年度计划,加强对住房用地供地和建设的监管。对于因企业自身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的,必须依法坚决查处。对政府及部门原因造成土地闲置的,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积极配合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联合限期查办。受此影响,房地产板块午后跌幅扩大,全天共下跌了1.84%。此外,船舶制造、水泥和陶瓷等板块强于,金融、农药化肥和煤炭等板块弱于大盘。

  从近期机构的观点来看,今日投资在线分析师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其中,看多的有6名,骑墙的有5名,今日看多指数为55%,较上一交易日有所提高。有分析师指出,股指未能延续昨日的反弹走势,在全球主要货币贬值的背景下,黄金、有色虽有大幅上扬,但对股指的影响仍属有限,权重蓝筹股的疲弱难以对大盘起到推动作用,再加上锂电、新能源等前热门股的退潮,盘中仅有三分之一的个股出现上涨,短线股指有再度考验60日均线的趋势,但距国庆长假时日不多,股指在节前保持横盘整理的可能性较大,节前难有突破性行情出现。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也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仍处于上涨过程中,但安全持仓线下降到了50%,显示当前市场方面不明,现阶段投资者还应注意投资风险,等待中期趋势的转好。

  机构来源 今日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