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联想Y450笔记本电池集体短命 再现百人集体维权

发布时间:2010年10月21日 10: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维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维权网北京讯:前不久,维权网披露了联想Y430和F41系列笔记本出现电池集体短命的现象。此事引起了广大消费者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这一风波还未过去,维权网又一次收到众多关于联想笔记本电池的维权信息,问题遍及各个系列笔记本,这次问题电池主要集中在Y450系列笔记本电脑,要求维权的消费者再度过百,由此,联想笔记本电池问题再次升级。

  联想Y430、F41笔记本电池处理方案

  针对这两款笔记本电池的问题,联想公司给出了处理方案,但并未公开发布。据知情人士透露,联想承诺如果经检测确实存在问题的电池,联想公司将为消费者免费更换新电池,并且将保质期延长一年,延长的保质期从更换电池之日起计算。

  过百消费者自发组织集体维权

  2010年10月19日,编辑接到一位联想Y450笔记本消费者的电话,消费者称Y450系列笔记本的电池也存在严重的质量问题,他已经收集了一百多人的信息,这些消费者反应,他们的笔记本电池均已出现电池待机不超过10分钟的现象,个别消费者的电池甚至不能使用。

  消费者邀请编辑加入了Y450消费者自发组织的两个QQ维权群,消费者表示这两个群里的消费者都已经遇到了不同程度的电池“暴毙”问题,因此他们都想要向联想讨个说法。据编辑统计,两个群的人数加起来竟然高达235人,群里面的讨论非常激烈,大家提出各种维权的办法和途径。

  消费者将通过多种途径向联想讨说法

  来自北京的胡先生说:“Y450笔记本电池与Y430笔记本电池的物理构成是完全一样的,无独有偶,Y430刚出问题没多久,我们Y450的用户也集体出现了问题,我们要向联想讨一个说法,为什么给我们的电脑上安装这些残次品,难道我们爱国,我们支持民族企业有错么!联想怎么能这么伤害我们消费者的心!”

  黑龙江的黄先生说:“我们好多人曾经都向联想客服反映过情况,可是得到的答复就是‘不能换’,原因就是我们电脑的型号不是Y430也不是F41,并且我们有好几个人的电池已经被他们收走去检测了,可是客服还是用‘电池需要检测’这样的托辞来敷衍我们。”

  编辑了解到,同Y430系列笔记本一样,Y450系列的消费者购买的电脑在使用一年以后电池就突然“暴毙”,有个别消费者的笔记本电脑电池甚至是刚过保仅仅几天的时间,电池就莫名其妙的出现问题,这让广大消费者非常的不解。

  联想称会做出处理

  就再次出现百人维权的现象,编辑致电联想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向编辑表示,她们的确接到过Y450笔记本电池的投诉,但是没有具体的统计数据。该负责人表示,每款笔记本跟其他型号笔记本的生产批次是不一样,生产材料也是不一样的,所以不能简单的拿Y430笔记本的处理方案来衡量Y450笔记本出现的问题。

  她还表示,既然收到维权网反映的情况,她们会尽快对此事进行了解和研究,希望能够更好的为消费者解决问题。

  据编辑了解,消费者现在不排除考虑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有不少消费者在各大论坛进行发帖征集更多受害的消费者,同时向各媒体提供新闻线索,希望媒体能够帮助他们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截至到编辑发稿时,维权网已经收到全国各地消费者发来的50余份维权委托书,并且陆续的还有许多消费者正在向维权网发来维权请求和其他的统计数据。

  维权网将继续密切关注联想Y450系列笔记本电池维权的进一步发展。

  贺利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