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老左来了]从资金流向看市场偏好2010-11-03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03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交易时间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进入[交易时间]>>


关注热点1:从资金流向看市场偏好
    刘凯:大盘调整幅度不会太大 市场仍然有机会
    廖料:美元处于寻底状态
    廖料:货币市场6周来首次净流入

关注热点2:关注国际政策 预测市场走势
    廖料:关注美联储议息会议及中期选举

    话题一:从资金流向看市场偏好

    刘凯:大盘调整幅度不会太大 市场仍然有机会
    刘凯:好的,大家可以看到,近期盘面走势虽然有一些犹豫,但是我们发现,盘中还是有一些亮点的,而且我们可以看到,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昨天创出一个大的天量。
    左安龙:5000多亿。
    尤其是成交金额,成交金额是历史上最高了,这么大的情况,但市场呢,我们发现很多人都认为,可能市场有一个调整来消化,但是今天我们看到整个走势并不是走的很差,像左老师刚才说的一样,是锯齿状在争夺,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认为主要原因有两个,第一个,马上美联储今天,他们这边是11月3号下午,我们等于是11月4号凌晨,也就是明天凌晨,美联储的量化宽松的议息会议,就可能会有结果了,在有结果之前,大家多方猜测,有人认为可能会量化宽松更多,比5000亿美金还要再多一点,有些人认为稍微少一点,不管怎么样,在靴子没有完全落地之前,大家可能在猜测状态下,就形成一种多空的胶着,我们认为这也是一种市场正常的反应,另外一个,近期的CPI,就像上周其实我已经跟大家谈到了,CPI,10月份CPI可能会很高,我当时说可能到4%,甚至再高一点,如果CPI出来以后,就很关键了,政府的容忍度,要不要加息,加的话怎么加?这可能会成为对未来走势的重要影响,基本上我们认为,如果就算近期出现一定加息,如果还是25个基点,可能对市场影响不是特别大,但是如果政府一下子加到50个基点,行情可能要稍微要休息一下了。
    我觉得权重,政策,美元马上就要出结果,下面就是政策了。我们得出的结论是,大盘即使有调整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调整完了以后,市场应该仍然还有机会,除非出现完全超出我们预期,比如加息比重一下超过50个基点,或者美联储这次量化宽松很少,只有这两种比较极端的情况出现,否则我们认为市场调整,是一种技术上的需求,而不是说它的资金货币出现什么问题了,所以我们认为,市场可能会有一个调整,但调整完以后应该还有机会。
    廖料:美元处于寻底状态
    左安龙:整个目前汇率状态,世界汇率状态怎么样?
    廖料:其实我们从汇率的一个走势来看,我们觉得近期主要特点,就是市场都在等美联储议息会议的结果,所以在这个结果公布之前,我们看到,外汇市场走势尽管日内波幅很大,但是从10几个交易日走势来看,整体处在比较平衡的状态,美元指数确实是在86附近得到了一定的支撑,然后就在86和88之间,处在来回震荡的格局,而欧元确实也是在1.37到1.41之间做震荡整理的态势,尽管近期走势是略微偏强一些,而商品货币,像澳元其实近期走势是非常强的,澳元再创历史的新高,因为近期澳大利亚央行意外再次加息,这是6个月来的首次,而且,这一次加息是在市场预期之外的,因为之前澳大利亚的通胀数据是比预期要弱的,所以说这次突如其来的加息,极大的推升了澳元的走势,如果从日元来看,我们觉得日元近期走势还是处在非常强的态势,但是我们觉得日元这种强势,其实是有点危险了,因为我们看到,跟日元的货币属性非常接近的瑞郎的走势,近期相对于低点,相对美元已经跌了接近5%,所以说从这个角度而言,我们觉得日元的强势,可能有一点强弩之末的味道,整体而言我们觉得货币市场,前期整体走势应该处在一个平衡,美元偏弱的态势,都在等美联储的结果。
    廖料:美元我们觉得寻底。强弩之末。欧元应该也是在一个找顶的过程。
    我们觉得76附近首先是一个技术上的非常强的支撑,在前期的节目中我们也做出了一定的判断,另外一方面,我们看到实际上近期的资金,其实是往美元在走,从一个期货投机头寸的角度来看,美元多仓连续三周加仓,美元空仓连续两周减仓,而从欧洲的一些情况来看,其实我们看到,近期情况并不像表面那么好,它的一个希腊CDS水平从10月底以来已经上升了20%,而西班牙CDS水平也上升10%,所以我们觉得,在目前情况下我们认为美元尽管处在弱势,我们认为它大幅上涨的概率其实并不高,但是在这个位置如果出现大幅下跌,其实短期美元是存在反弹的机会,我们认为今天晚上美联储的议息会议结果如果出来以后,美元出现瞬间大幅下跌,我们觉得阶段性美元会有反弹。
    首先日元跟美元,美元对日元的走势,跟美国实际利率水平是有非常强的关系,我们看到美国的实际利率水平,也就是说它的抗通胀债券收益率水平,已经开始起稳回升,这是一方面,另外一方面,我们觉得跟日元货币属性非常接近的瑞郎已经开始走软,已经从高点跌了接近5%左右,我们觉得日元可能步它的后尘,第三点我们看到,周一其实日元在短期之内,一下子有一个1%左右的跌幅,市场传闻是日本央行会进一步干预汇市,我们觉得日本央行干预汇市这一点,也是悬在日元头上的一把达姆颗克里斯之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