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证券市场 >

调整后 大盘从哪些板块爆发?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0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上证博客 赢鑫

  今日早盘,股指呈低开后震荡走低格局,受银行、地产、钢铁、煤炭等权重的大幅调整拖累,沪综指早盘震荡走低,并已部分弥补11月5日跳空缺口;而深成指提前两天开始补缺,今日将缺口补完。午后在有色板块稍有复苏的带动下,大盘略有回升。板块方面,受利好消息刺激,医药板块今日涨幅居前。明日公布10月宏观数据,CPI高企的预测使得盘中饮料、零售、渔业牧业、食品等抗通胀概念持续活跃。我们认为,后市可关注10月份宏观经济数据以及政策面的变化对市场的影响。当前前期上涨的有色等板块已经连续调整,在目前全球资源品上涨力量的推动下,有色等资源类仍是后市主要参与的品种。

  近期,大盘在高位连续调整,一度突破419和1105缺口,让盘中积累了较多的获利兑现盘和前期解套盘,加上外围美元兑欧元的升值等因素,大盘缺少短期的强支撑。机构获利资金的蜂拥而出是大盘调整最为关键的因素之一。当前国内政策面并不明朗,通胀的影响逐渐加深,而管理层又不能袖手旁观,再次加息的概率较大。但笔者认为,这一波行情的最主要的推动力是外围资源品种涨价和美元量价宽松,如果这个基本面没有变化,对于我国货币政策实质性的影响并不大,就可认为基本面没有太大的改变。因此,如果有连续加息的现象,投资者也不必过于紧张。

  另一方面就是即将公布的 CPI数据,达到年内高点的概率较大,进而继续强化通胀预期。通胀和货币政策仍旧宽松这样的矛盾体让盘中可操作机会大大增加。除有色类,在调整后我们持续看好外,“抗通胀”主题也不可放松;加上接近年底,有高成长潜力的小盘股和具有价值重估机会的板块同样值得关注;再者就是对于年底时间段,一些销售旺季来临的板块,例如酿酒、食品饮料、商业连锁等,或有业绩推动暗示的股价上涨行为,同样值得把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