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衍生解码:腾讯盈利录得升幅 资金持续看多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16日 1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腾讯控股公布了第3季业绩,创下季度盈利的历史新高,盈利表现符合市场预期。

    文/衍生解码嘉宾主持 曹梦媛

    我们今天专访了麦格理资本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衍生工具部联席董事林泓昕先生,介绍香港地区股市和衍生产品市场的最新资讯。

     季度盈利创新高  表现符合市场预期

    据林泓昕介绍,根据腾讯控股11月10日在香港交易所发表的业绩公布显示,公司第3季盈利超过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1%,创下季度盈利的历史新高;另外,腾讯今年首9个月的盈利也增加60.5%,达到59亿元人民币。

    根据报告显示,腾讯第3季业绩理想,主要是因为互联网增值服务收入持续增长,相关金额达到41亿元人民币,上升57%,继续提供最大的收入贡献;另外,移动和电信增值服务,以及网络广告收入,也分别上升56%和30%,达到7亿和3.8亿元人民币。腾讯的盈利表现符合市场预期。

    360纠纷 是公司历来最大「危机」

    虽然业绩理想,腾讯却传来负面消息,公司与计算机防毒软件商360出现纠纷。据林泓昕介绍,腾讯主席马化腾在业绩报告中表示,内地互联网安全软件商360开发恶意软件,攻击腾讯旗下的通讯工具QQ,由于软件迅速散播,腾讯在6天内有超过2,000万QQ账户受到影响,为防止软件进一步散播,决定终止装有360软件的用户,登入QQ服务,集团将考虑向360寻求法律赔偿。

    但是,《新华社》引述工信部部长李毅中11月10日表示,两家企业在事件中没有严格执行国家相关法规,在竞争中有不规范的地方,损害了网民利益和公司形象,当局对事件高度重视,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和网民利益。马化腾周三在香港,也对事件作出了响应,《香港经济日报》上周四报道,马化腾承认事件是公司历来最大「危机」,承认公司与用户的沟通有所不足,没有从用户角度考虑,希望对方谅解,又表示腾讯会多与其他安全防毒软件商合作,推出保护用户数据的软件。

    股价偏软 权证市场则看多者众

    据林泓昕介绍,虽然股价曾经在10月14日创下193港元的上市新高,但是,受到恒指在10月后期调整的影响,腾讯股价也逐步下跌到10月底的175港元水平,跌幅超过10%。司与软件商360的事件,其股价表现也受到影响,上周再跌破180港元;虽然周三公布的业绩表现理想,对腾讯的股价也没有帮助,业绩后翌日的股价,仍然录得约0.5%的跌幅,收报177.1港元。

    虽然腾讯股价在11月落后大市,但是据林泓昕介绍,从权证的资金流情况来看,市场人士仍然关注腾讯的看多产品,就是在腾讯于上星期四及五调整的时候抄底,把资金流进它的看多产品。从11月4日到11月10日的5个交易日中,腾讯认购证都录得资金流入,总金额超过6,800万港元,成为第5大资金流入的权证项目,其中在公布第3季业绩前的交易日,其认购证单日录得约1,500万港元流入,显示有市场人士在业绩前先行关注腾讯的看多产品如认购证,显示有市场人士在业绩前先行关注腾讯的看多产品如认购证,所以流入的资金多了。另外,看空腾讯的认沽证,在这5个交易日只录得约370万港元流入,可见看空的市场人士不多。

    当腾讯公布业绩后,虽然股价持续调整,其认购证却仍然录得资金流入,上周四单日的流入金额达到760万港元,仍然是第5大权证资金流入项目,反映市场人士在业绩后,仍然将资金流入看多腾讯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