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金报告称11月CPI升至4.8% 明年一季度后回落

发布时间:2010年11月26日 07: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中金报告预测,通胀未来几个月仍有较大可能处在高位,主要反映需求压力和本轮农产品价格上升的惯性动力,预计CPI通胀率在11月可能升至4.8%左右,虽然12月份由于基数效应可能有所回落,但在明年1季度会有所反弹,可能至4.5-5.0%。

  报告比较本轮通胀和过去10年两次通胀周期(2003/04和2007/08)后认为,判断通胀明年1季度后回落。

  政策调控措施近期频繁出台,主要集中在针对银行间流动性管理和控制信贷增长的数量型工具,部分是应对资本流入增加。对未来政策走势,中金维持 2011年M2增长目标在16%左右,未来半年有2次小幅加息的观点。中金预计2011年货币条件比2010年紧,但不会有太大紧缩。

  中金小幅提高2010年增长预测,从 10%到 10.2%,反映第3季度以来较强的增长。政策调控对增长的影响将在 2011 年下半年逐渐显现,同时降低 2011 年第 3和4 季度的环比增速至 8.5% (早前预测在 9%左右), 同比则在9%以上。 由于2010年4 季度基数有所提高,维持2011全年增长 9.3%的预测。

  由于通胀短期内仍处高位,中金上调明年平均通胀预测至 4.3%。需求压力(产出缺口)将在2011年逐渐放缓, 预计通胀将在2011年呈现前高后低的态势,到年底降至4%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