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年终分红型保险成热门硬货 揭秘分红险怎么帮你赚钱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01日 2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福州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市场:各家分红险闪亮登场

  记者从中国人寿、君龙人寿、嘉禾人寿等保险公司了解到,年终岁末,咨询给自己、老人、小孩购买保险的市民开始增多。据了解,除了传统的寿险、重疾险、意外险等险种之外,近年来大家更为关注的是兼具保障和理财功能的分红险。嘉禾人寿福建分公司培训部负责人李先生表示,分红险“一险独大”,其保本增值的产品设计是赢得消费者认可的重要原因,因此现在不少保险公司将其作为储蓄替代品进行推销。

  与此同时,留意近来的主流媒体,就能发现多家保险公司都新鲜产品上架,如中国人寿的福禄金尊,君龙人寿近期即将上市的106两全保险产品,嘉禾人寿的“常青藤”两全保险(分红型)。

  分析:灵活和稳健,分红保险赢得市场

  中国人寿福州分公司个险销售部经理林荣智表示,在目前低利率、高通胀预期,且股市震荡的阶段,大家希望更多进行稳健安全的理财手段。而普通上班族显然已经没有时间和精力加入到预演经济走向的专业战中去了,于是他们只能选择基金定投或是分红型保险产品让自己实现财富增长。

  随着现代人保险意识的日益加强,保险理财产品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兼具保障和分红功能的保险产品更是备受青睐。那么此类产品为何人气旺盛呢?林荣智指出,此类产品考虑到客户的实际需求,让普通老百姓也容易接受。首先是分一次性缴费和分年缴费,灵活的方式让更多上班族减轻了缴费压力;第二个亮点是保证本金的百分百安全,满期即奖励满期金;最重要的特点就是,此类产品利用分红的方式抵御通胀带来的资金贬值的压力,同时如果客户急需用钱,也可以抵押保单进行借款,如果在规定时间内归还不影响本年的分红;当然作为保险理财,人身保障也是必不可少的,分红型保险涵盖疾病、意外甚至是巨灾风险等,可以说是极具人性关怀金融理财工具,是家庭理财不可或缺的好帮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