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市场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 安全持仓线为60%

发布时间:2011年01月31日 16: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综合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热点精彩纷呈,周一A股市场中幅收涨。上证指数收于2790.69点,涨1.38%;深圳成指收于11994.7点,涨0.84%。两市A股有1441只股票上涨,470只股票下跌。成交金额小幅下降,上海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992.9亿元升至1077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交易日的635.6亿元升至655.3亿元。据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阴天,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弱势震荡阶段。

  据媒体最新报道,在2009年14个省(市、区)GDP总量超万亿元后,2010年“万亿俱乐部”新增加3名成员,达到17个。其中,中西部地区增长强劲:内蒙古、黑龙江和陕西迈入“万亿俱乐部”,辽宁和四川超过上海跃居第七位和第八位。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盛毅认为,中国经济发展已经走过了“东部快速增长、中西部滞后发展”的阶段。现在,中西部地区经济增长已经开始领跑全国。

  从今日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今年的中央一号文件主要针对水利建设,文件要求未来10年每年水利投资4000亿元,10年将达4万亿元。受此提振,供水供气板块早盘崛起,至收盘大涨4.78%,高居涨幅榜榜首。权威机构日前预测,2011年我国石油和化工行业经济将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势头,全行业产值将迈上10万亿元台阶,利润总额约为8400亿元。受此消息刺激,石油行业走势较强,涨2.86%,位列涨幅榜第三位。有机构表示,水利设施投资力度大,10年将投4万亿元,其将增厚水泥需求。受此影响,水泥行业个股普遍飘红,涨2.57%,居涨幅榜第五位。此外,船舶制造、机械行业和塑料制品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房地产和金融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今日投资统计了11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的有4名,骑墙的7名,今日看多指数下降至36%。分析师表示,房地产行业上市公司总体市盈率已经普遍接近10倍,诸多利空政策的兑现有望在近期使该板块利空出尽有所反弹。但中线而言,若未来房地产销售出现迅速回落,地产股在2011年业绩恐将亦出现下降,并对银行等相关行业形成明显拖累,股指未来走势仍不容乐观。但短期来看,近几个交易日市场临近春节长假抛压逐步减轻,节前总体有望保持温和回升态势。同时,在线分析师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