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每日一股:受惠三农国策 第一拖拉机升势看好

发布时间:2011年03月03日 10: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富嘉洛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汇丰控股在周一公布2010年全年业绩,为上市公司的业绩高峰期拉开序幕。上周本栏目以关注“即将公布业绩的国策受惠股”为主题,推荐中国光大国际,仅在一周内,该股现价较本栏目建议买入价高逾8%,回报不俗。因此,今天继续“炒股不炒市”,在全国两会前,关注另一只即将公布业绩的国策受惠股——第一拖拉机,香港交易编号是00038。

    第一拖拉机的产品在内地享负盛名,大型拖拉机市占率超过35%,拖拉机用柴油发动机及车轿市占率均达70%。由于在十二五规划中,“由农村走向城镇”是其中一项重要政策。有消息指出,“两会”将审议“十二五”规划,中央对三农问题的重视程度众所周知,预期将有相关扶农政策出台。另外,为解决内地的粮食供应紧张的问题,抑制粮食价格急涨的趋势,提高农业现代化势在必行。据统计,内地在去年头10个月,共下达155亿元的农机购置补贴,若农业补贴政策力度加大,第一拖拉机作为行业的龙头将最先受惠。

    公司去年上半年营业额达58.6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1.2%,纯利润更大增近55%,预期2010年全年业绩同样亮丽。该股经过两个月的调整,目前已展开新一轮的升势,投资者不妨在50天线8.3港元水平跟进,短线看9.1港元,跌穿7.5港元强力支持位止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