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染色馒头企业负责人被控制 消费者可10倍索赔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3日 12: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京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染色馒头”生产企业工人将回收的过期馒头倒入和面机。央视截屏

昨晚,亦庄一超市销售的馒头。 本报记者 吴江 摄

  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被曝光在馒头中加入色素、防腐剂,回炉过期馒头,更改生产日期,制成“染色馒头”后销售到上海华联、联华等多家知名超市。昨晚,国家质检总局表态要求严查“染色馒头”违法行为。记者走访北京市场发现,北京的馒头多为“现场制售”,市工商局表示此前的多次例行抽检未发现北京有“染色馒头”。

  上海下架封存1.6万馒头

  据央视《消费主张》报道,上海华联、联华等多家超市销售的所谓玉米面、黑米馒头,实际是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违法将白面加入色素制成的“染色馒头”,同时盛禄公司还将退回的馒头更改生产日期、随意添加防腐剂和甜蜜素等行为。

  昨晚,国家质检总局新闻发言人李元平表示,质检总局已明确要求上海市质监局严查严办,坚决打击,绝不手软。据质检总局介绍,目前上海市质监局已连夜对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查处,查封涉案的食品添加剂、产品生产记录、销售台账等证据,责令企业停产整顿并召回涉案产品,企业负责人也被公安部门采取控制措施。目前,上海市质监局正在进一步查清该企业的销售情况和涉案产品的流向。

  据新华社消息,上海市市长韩正表示,将彻查此案、依法严惩,彻查过程将向社会公开,查到哪里公布到哪里。12日,上海成立了由市政府领导为组长,质量技术监督、工商、公安等相关部门及部分上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成的联合调查组。上海还将在全市范围内对同类产品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全面检查。截至12日16时,上海共下架、封存上海盛禄食品有限公司分公司生产的馒头1.6万个,涉及多家超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