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美开展对话 华尔街期待更多合作良机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07: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专题: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

  第三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9日至10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对此,华尔街人士普遍希望此轮对话能有更多“由虚入实”的议题和举措,特别是在市场准入和投资门槛方面能有所进展,从而带来更多合作机会。

  期待对话提振美国经济

  由于这轮高层对话是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年初成功访美,两国关系进入建设合作伙伴关系新阶段的背景下举行的,华尔街似乎更加关注如何通过本轮对话,进一步借助中国经济发展势头强劲的“东风”促进美国经济复苏、增加就业率。随着美国经济复苏步伐的加快,美联储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的到期,华尔街还更加关心下一步美联储将对货币政策作出哪些调整以及就业市场的走向。此外,交易人士非常关注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价本周将会如何表现。

  这一周恰恰是不少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特别是一些太阳能、新能源公司发布财报的一周。交易员布雷恩凯利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我们注意到有中国概念的公司在最近的几个季度里盈利大幅增长,因此很期待在对话举行的这一周里,这些公司的股票会有不错的表现。”

  关注中美未来市场合作

  华尔街人士表示,希望通过本轮对话,在双方未来市场合作方面能取得更多成果。

  拉扎德基金的高级投资经理罗纳德坦普表示,目前不仅是全球性问题缺少不了中国,在很大程度上美国的经济问题也要考虑“中国因素”。美林证券全球首席投资策略师约瑟夫金德则表示,现在全球投资者在新兴市场国家收益颇丰,其中中国占全球资产组合的30%以上。

  “为了十年以后还能继续盈利,我们必须将关注点转移到以金砖国家为代表的新兴市场经济体。可以说,现在绝大部分的关注点已经转移到金砖国家,如中国。”坦普说:“这是整个行业的长久之计。”

  这位对冲基金的管理人掌握着几百亿美元的资产。他告诉中国证券报记者,他们的投资项目遍布世界各地,在资本市场相对成熟的国家里,投资标的也相对成熟,一般获得的收益非常平稳;而在新兴市场,如印度和中国,收益则相对较高。

  不少和坦普一样的华尔街人士表达了类似的观点。他们期待本次对话中,能有更多“由虚入实”的议题和举措。特别是在市场准入和中国各类市场投资门槛方面能有所进展,不少机构还表示愿意与中资金融机构展开更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