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高收益理财产品端午频遭秒杀 产品门槛多超百万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0:1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普益财富统计,上周32家银行共发行了286款理财产品,较前周减少了23款。其中,30家中资银行发行了280款,2家外资银行发行了6款。保本和保证收益型理财产品发行115款,市场占比为40.21%;非保本型理财产品发行171款,市场占比为59.79%。此外,上周到期的313款银行理财产品中有212款均实现了最高预期收益率。

  面对端午小长假的到来,各家银行的理财产品也毫不吝啬地“高调”亮相。期限在3天-14天不等,预期收益在2.8%-4.4%之间。随着存贷比日均考核从本月开始实施,银行迫于揽储压力将发力高息理财产品。记者发现,近日银行高息理财产品频现“秒杀”,且这其中大多数产品门槛均在百万元以上。

  端午节理财产品“高调”亮相

  遵循以往银行理财产品“逢节必欢”的规律,随着端午小长假的来临,各家银行顺势推出一些专门针对节假日的超短期理财产品,期限在3天-14天不等,有数据显示, 端午节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3.8%~4.85%。

  据了解,交通银行跨越端午假期推出的“智慧添利7天型”产品,预期年化最高收益率为2.3%。农业银行推出的2011年第1256期端午假日专享人民币理财产品,起点认购额为5万元人民币,产品起息日为6月4日,到期日为6月7日,期限共计3天,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4%。民生银行的“非凡资产管理(增利型)”098期D7款尊享(端午特别计划),预期收益率为4.35%。光大银行的“阳光理财假日赢(端午版)第四期产品1”,预期收益率为3.8%等产品。

  “端午小长假的银行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普遍好于‘五一’,部分超短期理财产品的收益率超过了一年期定存利率,是不少投资者节假日投资最优的理财渠道。”一银行大堂经理说道。

  但是,有业内人士提醒,由于不少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常常挂钩股票指数或大宗商品价格等,受市场波动的影响较大,且目前在国际市场行情波动的情况下,此类高收益理财产品的风险也不容忽视。因此,客户在选择理财产品的时候,除了观望预期收益率的高低外,产品所挂钩的市场近期动态也需要积极关注。

  高收益理财产品频遭“秒杀”

  由于今年各家银行的资金面较紧,加上6月份开始实施的日均存贷比监控,使得银行的揽储压力与日俱增。为了在高水平的存准率及严厉的监管政策之下,不影响75%的存贷比监管红线的达标率,发行高息银行理财产品便成了几乎所有银行默认的最有效的手段之一。

  “近期银行理财产品的发行趋向短期化、高收益化。部分超短期的产品预期收益率甚至达5%以上的水平。受到了不少投资者的青睐。不少产品一经上线,便遭遇‘秒杀’。”一业内人士说道。

  “月度日均监管实施后,将缓解银行以往靠月末或季度末超发理财产品的操作来冲时点揽存款的做法。高息理财产品只能缓解银行一时之渴,且为此银行需要支付较高的成本。因此提高银行整体团队的金融服务意识才是应对之道。”一商业银行理财师表示。

  记者发现,伴随着高收益而来的往往是理财产品高门槛的设置,最近银行发售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几乎都设了百万元的资金门槛,普通购买群体被毫不客气地拒之门外。对此,一银行产品部经理表示,一般这类产品在推出来的时候,银行的客户经理都会即时地告知高端客户产品的发售信息,有的产品不经预约,到正式发售的时候还可能会买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