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逾九成股票型基金跑输大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7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羊城晚报讯 今年大多数基金都没有跑赢指数。天相投顾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今年上证指数下跌2.85%,但是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7.9%,逾九成股票基金跑输了指数。取得正收益的仅有鹏华价值、长城品牌、南方隆元、博时主题、基金开元5只股票型基金,在取得正收益的基金中,多数都重仓了银行、地产、电力、石油等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

  截至6月3日,在主动管理的股票型基金中,今年鹏华价值、长城品牌、基金开元、南方隆元、博时主题5只基金净值分别增长3.85%、2.75%、1.51%、1.41%、0.9%。从这些基金的重仓股看,大多数重仓的是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今年一季报显示,鹏华价值前十大重仓股为中国联通、招商银行、民生银行、美的电器、中国建筑、格力电器、招商地产、华侨城A、华夏银行、华菱钢铁,长城、南方、博时等公司旗下绩优基金均是重仓大蓝筹。

  而在业绩表现不好的股票基金中,以中小盘股票为重点投资对象的基金业绩尤差。天相投顾数据显示,3只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股票基金净值分别下跌22.69%、21.4%和18.47%,均为以中小盘股为重点投资标的。

  今年上半年是中小盘股票“挤泡泡”行情,虽然近期银行、地产等蓝筹股也有所下跌,但是相对来看,中小盘股跌幅要明显大于蓝筹股跌幅。Wind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今年沪深300指数下跌4.54%,中小板指数下跌17.24%,创业板指数下跌25.5%。

  对于今年的市场,长城品牌基金经理杨毅平认为,2011年可能是中国证券市场“拨乱反正”的一年。在估值体系混乱的市场中,与其花大力气挖掘市盈率40倍以上的所谓“黑马”股,还不如集中持有市盈率不足10倍的低估值的蓝筹白马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