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券商看市:调整压力将显 避免盲目追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09: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炒作题材缺乏

  周三沪深两市早盘低开后一度急跌,这可能与招商银行急挫创出近期新低有一定关系。随后大盘振荡上行,尾盘股指翻红。

  盘面观察,房地产指数周三走势坚挺,船舶制造、有色金属等板块也相对强势。而黄金、券商、银行等行业指数小幅下跌,其中金融股成为当日拖累大盘的主要因素。

  周三位于涨幅榜前列的个股大多是一些前期活跃的题材股,这表明市场中的游资短期内无法找到新的炒作题材,后期市场如想延续反弹走势,除成交量要有效放大外,挖掘新的投资、投机题材也是一个重要方面。否则市场将难以脱离目前的盘局。

  中期趋势上,我们认为市场目前仍然缺乏向上的积极因素。除股指超跌外,近期大盘似乎还找不到其他的上涨理由。这也是市场目前无增量资金进入的主要原因。基于上述判断,我们依旧建议稳健型的中线投资者继续采取谨慎观望策略。 (长江证券)

  调整压力将显

  周三市场的杀跌反弹出乎意料。我们认为,接下来投资者需谨防回落风险。首先,随着指数进一步反弹,在小时图上60小时线已经近在咫尺。从上一次市场反弹的情况看,该均线附近存在较大的压力。据我们测算,该压力在周四或者周五将会显露。其次,周三各大指数在技术形态上均收出了反弹途中的“小吊线”,这种位置的“小吊线”往往是市场调整的信号,尤其是中小板指数。中小板是本次市场反弹的先锋,同时也是此前释放估值风险的“重灾区”,中小板指数的“小吊线”更应该引起我们重视。再次,从资金面来看,周三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再度飙升,隔夜、一周、两周SHIBOR分别上涨66.96、48.08、47.75个基点,这可能与正回购重启有关,但是SHIBOR利率飙升的幅度,即资金面紧张的程度超出了预期,这对市场走势并不利。(方正证券)

  避免盲目追涨

  周三值得关注的一则消息是,八菱科技中止发行,成为A股历史上首家中止发行的公司。近来新股发行潮不断涌现,新股“破发”已成为家常便饭。本次A股前所未有的新股中止发行也许正是“新股不败”神话的彻底破灭。加上前期产业资本增持股票以及新股中签率的不断提升,种种迹象表明市场底部正在形成。

  周三股指开盘后放量快速下行,恐慌性抛盘正要形成,大盘却在2715点止跌回升。沪指在2700点附近已徘徊近两周,此处支撑显得十分牢固。虽然政策面并无明显利好出台,但空方显然也没有继续杀跌的理由。板块方面,周三地产股强势反弹,万业股份等四只地产股涨停,万科A也大幅上涨达3.71%。整合预期强烈的稀土永磁板块继续强势,涨幅居前。“瓦良格”号改建工程进入收尾阶段,船舶制造板块全线飘红。盘中热点的不断涌现使得反弹得以延续。

  虽然周三市场止跌反弹,但上行过程中并未得到成交量的有效支持。尽管盘中热点不断,但由于受消息面影响较大,行情参与度不高。在5月经济数据尚未出台,央行仍保留调控手段的前提下,市场谨慎情绪占据主导地位。建议投资者仍需避免盲目追涨。 (华泰联合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