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再次确认市场底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7: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市场受到利空消息刺激,在弱势的行情下,往往会放大利空的影响,下跌也就是最及时的表现。有关消息显示, 5月CPI涨幅可能再创新高,预计加息窗口可能再度开启。加息的预期引发昨日市场大跌,其实,利空出净是利好,这是市场中的一个常识。然而,证券市场上担心风险的投资者犹如惊弓之鸟,于是纷纷抛出筹码,以杀跌的方式来化解自身的恐惧。于是,其中部分投资机构在低位区域顺势故意打压股价,同时逢低笑纳廉价筹码。而出现一次又一次利空消息刺激,往往都是市场的空头陷阱。

  昨日市场一根中阴线连吃三根阳线,当日指数单边回到2706点的数值中心。从短线30分钟K线走势形态看,头肩底形态的颈线位2754点难以放量突破,原本是类似于头肩底的形态运行变异。因为时间还不够,市场的存量资金凝固,套牢盘资金冰封,外围资金观望。于是遇到颈线位阻力就回调,这反而释放了空头的技术性震荡的微弱能量。向下冲击时动力偏离市场中心值,若没有重大利空的话,则没有下跌的空间。所以,昨日再次回头确认市场的底部。

  当市场头肩底形态变异后,很有可能会走出三重底,或者四重底的矩形形态。周五或者下周一(6月13日)左右触底边,强大的支撑点在2676点。后市预料是箱体(矩形)幅度在2676点至2832之间震荡一段时间后,后市估计将向上突破,有望直指2887-3072点。

  在以大盘为箱体运行为主基调的震荡中,首选短线机会最多的是中盘中低价庄家套牢超跌股,可以博取反弹机会,短线低点抢进。次选狙击强势股,快进快出,获利就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