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观点:利空聚集打击信心 股指弱势难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弱势难改

  在此我们要强调的是上一次B股断崖式下跌对A股的影响已经有目共睹,再加上港股、美股等其他市场近日表现持续不佳,因此基本上可以说目前整个A股市场的周边环境对市场的走势并不利。在这种格局下,市场要摆脱弱势格局难度仍然很大。我们认为短期内上证指数将会再度考验1664点和2319点连线所形成的重要趋势线,建议投资者关注该重要趋势线的得失。 (方正证券)

  打击信心

  我们坚持认为目前的市场缺乏向上的积极因素。近两周大盘的企稳反弹除股指超跌外,目前还找不到其他明显的上涨理由。相反,目前市场却存在不少影响市场投资信心的利空因素:

  一是CPI处于高位以及货币政策走向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焦点;二是关于国际板消息;三是紧缩政策、成本上涨等因素拉低了市场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的预期;四是外围股市连续下跌也对A股造成负面影响。

  指数短线企稳形态遭到破坏,表明在无增量资金进入市场的情况下,场内资金也终于失去了耐心。短期内A股如不能迅速走稳,其后市有可能进入另一波探底走势。(长江证券)

  利空聚集

  在本周的走势中,虽然前三个交易日均以红盘报收,但实际上这三日的上涨过程并不顺利,始终维持在低位的成交量是无法进一步推动大盘的走势的。目前A股市场本身就已经面临资金紧张的问题,国际板的迅速推出加上不断推进的IPO,A股市场将面临较为严重的资金压力。B股的恐慌性抛盘也迅速感染了A股市场。

  今日是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周末效应下A股市场很难有所表现。 (华泰联合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