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信达国际:周边股市回升 利好港股现技术性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0: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达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达国际

  周边股市偏软,恒指低开33点后,跌幅一度扩大,蓝筹股个别发展,汇控(00005)、中资电信及内银股下跌,续拖累恒指走势,惟本地地产股受惠卖地气氛炽热,午后走势回稳,加上能源及保险股尾市现买盘吸纳,带动大市修幅大部分失地,恒指最终收报22,610点,跌52点,成交增加至807.50亿港元。

  市场续担心内地银行的坏账问题,内银股续受压,普遍跌幅超过1%,农行(01288)表示暂未有融资需要,惟股价曾跌超过3%,而保险股个别发展,其中,国寿(02628)反弹2%。央行否认限购令或于明后年取消,内房股受压,其中,中国海外(00688)及世房(00813)跌逾1%。

  消息指,发改委正在研究调整煤炭进口增值税率,煤炭股跌势稍为喘定。资源股个别发展,其中,中国铝业(02600)整合五家稀土企业,股价回吐3%;国际油价反弹,石油石化股造好,航空股则受压,其中,内地航空股跌近3%。

  财政部和商务部联合公布,向符合一定条件的老旧汽车报废更新提供资金补贴,刺激内地汽车行业。汽车股造好,其中,长城汽车(02333)创升近3%,而比亚迪(01211)曾低见22.20元的52周低位。中国将暂停对中国采购零件的再生能源项目补贴,反映中国可能已出现风电的过度投资,风电设备股个别发展。水泥股跑输大市,全跌幅达4%,其中,山水水泥(00691)更跌8%。

  港股昨午跟随内地股市跌幅扩大,并失守250天,尾市现买盘吸纳,带动大市修幅大部分失地,惟全日收市仍连跌6个交易日。由于大市已连跌六个交易日,于短期技术指标呈超卖下,后市有机会稍作反弹,港股近日形成“岛型顶”,短期走势再次变得不明朗,另外,即月期指仍低水逾百点,反映走势仍偏软,外围加上利淡消息续困扰港股下,后市或需要下试3月份低位22,123点。

  内地股市续于低位徘徊,续反映其上升动力仍然不足。市场预测中国5月CPI或再创新高,而中央亦有机会在下周公布经济数据前加息,加强市场在假期前的避险情绪。另外,内地或清理地方融资平台,市场担心内银最终要自己承担亏损,加上个别内银股的H股限售股将解禁,将令内银股短期跑输大市,拖累恒指表现。

  分析员:赵晞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