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沪指跌5点 多空胶着27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1: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两个清晰的特征,一是指数的疲软无力。早盘的上证指数显示出大盘目前无同无人看管的小孩一样,无大的波浪产生,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资金渐有斗志消失的态势。二是个股行情的轮动速度太快,在周四是物流概念股,在周五就迅速调整。但在前两个交易日调整的地产股,在早盘反而渐趋活跃,国兴地产、天房发展等个股涨幅居前,说明当前市场的做多能量明显不足,游资热钱有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态势。在此背景下,大盘是很难形成较为清晰的做多力量的。毕竟打一枪换一个地方,不易形成持续的赚钱效应,市场的跟风买盘力量自然难以提振,如此来看,大盘短线的趋势仍然较为低迷,建议投资者在目前背景下,宜谨慎。

  【指数播报】

  上证综指报2697点,跌5点,跌幅0.20%,深成指报11580点,涨67点,涨幅0.59%。

  【行业市况】

  6月9日,住建部部长要求各地必须在11月末前开建保障房,并称今年的1000万套保障房建设任务是中央政府向全国人民的承诺。业内人士表示,整体来看目前各地仍约有七成保障房没有开工,资金短缺是最大障碍。据住建部此前估算,今年1000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资金至少需要1.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中央、省级和市县政府将承担5000多亿元,其余的8000多亿元将通过社会机构投入、被保障对象及所在企业等筹集。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二级市场上,今日地产板块大涨,天房发展涨逾6%、国兴地产、天业股份涨逾4%、保利地产、云南城投涨逾2%,整个地产板块个股全线上扬。

  早盘,化工板块大涨,德美化工开盘便封住涨停,浙江龙盛、三友化工、青岛碱业、传化股份均涨逾4%。整个化工板块八成个股飘红。沪深两市已经有逾757家上市公司发布了其2011年中报业绩预告。统计显示,化工等依然是业绩增长最快的板块。而从上周开始,部分业绩预增个股提前启动,有些个股远远跑赢大盘,随着2011年中报披露的即将到来,业绩预增品种将逐步受到市场青睐。化工作为中报业绩预增个股扎堆的板块很有可能将再次受到资金的追捧。

  早盘,啤酒概念股继续活跃,重庆啤酒涨逾7%、西藏发展涨逾4%、兰州黄河、珠江啤酒、青岛啤酒均涨逾2%。啤酒股近期连续活跃,龙头当属重庆啤酒。近来大麦等原材料价格、运输以及人工成本上涨,加上啤酒消费旺季即将来临,啤酒提价预期较强。今年3月份,国家发改委价格司等紧急约谈酒类流通协会及华润、青岛、燕京、百威四大啤酒集团领导。消息人士称,国家发改委对啤酒价格与成本的困扰颇有认知,只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暂缓涨价,二是不要同时涨价,这意味着全行业仍有继续提价的可能,但幅度可能有限。

  自4月11日至5月30日期间,有色板块调整幅度近20%,但部分战略性小金属股的调整幅度远远低于整个板块,甚至诸如包钢稀土这类股票竞逆势上涨20%多。这足以证明在业绩大幅增长的支撑作用下此类股票具有较强防守性。今日早盘,小金属概念股株冶集团大涨6%,带动锌业股份、西部资源、罗平锌电走强。后市小金属概念股有望进一步活跃。

  【机构观点】

  今日两市小幅低开,由于昨天股指受光脚阴线,所以今日早盘市场带有一定下跌惯性。B股的再度跳水一定程度上拖累大盘走势,沪指在2700点下方低位震荡,银行地产等权重稳住指数,但题材股却再度大幅下跌,个股行情惨淡。船舶制造、酿酒、地产等少数板块上涨,电器、环保、汽车等多数板块依旧下跌。航母概念股再次走强。中船股份冲击涨停,广船国际冲高5%,带动了其他军工股的活跃。午后股指可能再次出现企稳回升的走势,支撑上关注2700一线能否站稳收回。由于今日下跌主要是由题材股杀跌导致,所以建议投资者暂时维持观望,不要贸然进场抄底。

  【市场要闻】

  1、银监会9日对外公布,正在起草修订《资本充足率管理办法》,其主导思想和有关政策精神均已体现在已经公布的《中国银行业实施新监管标准的指导意见》中,目前对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影响不大。待征求意见稿定稿后,将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业内人士认为,在货币政策从紧、监管要求趋严的背景下,商业银行资本压力不言自明,监管层此举旨在适度缓解市场对于融资问题的担忧。

  2、6月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应制定完善配套政策措施促进物流业健康发展。具体措施包括减轻物流企业税收负担,加大土地政策支持力度,降低过路过桥收费,解决城市中转配送难等八项措施。相关业内人士认为,物流业“国八条”的出台,在当前社会经济环境下,具有一定的迫切性及相当的积极意义。

  3、世界知名品牌屡陷“质量门”引发担忧。为提振本土消费者信心,即将落地的新版纺织业国家强制性标准将对有毒有害物质进行更加全面、严格的控制。

  【外围市场】

  北京时间6月10日凌晨,在经历了今年最长连续下跌时期之后,周四美国股市反弹,金融板块领涨。美国4月份贸易赤字迅速缩小,使人希望美国经济复苏状况可能并不像想象的那么疲软。美东时间6月9日16:0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75.42点,收于12,124.36点,涨幅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9.49点,收于2,684.87点,涨幅0.35%;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9.44点,收于1,289.00点,涨幅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