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摩收评:盘中逆转值得重点关注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0日 16: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上证指数报收2705.14点,涨1.79点,涨幅0.07%,成交841亿元;深成指报收11593.38点,涨80.18点,涨幅0.7%,成交551亿元;中小板指报收5604.16点,跌0.62点,跌幅0.01%。创业板指报收824.03点,跌3.99点,跌幅0.48%。

  两市共有1044只个股上涨,959只个股下跌,涨跌比为1:1。非ST类涨停个股9家,无个股跌停。今日上证指数低开震荡,终盘以带长下影线的小阳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从大盘的走势上看,早盘开市后股指一路震荡走低,B股指数一度大跌7%,创业板指数更是创出历史新低,市场笼罩在一片空头的氛围之中,然而下午2点过后,多空力量出现逆转,有色、煤炭快速启动,大盘见底后出现拉升,截至收盘股指成功收复早盘失地,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锤头线。板块方面:军工板块、高铁产业、深圳本地股走势强于大盘,两市B股指数、有色金属、西藏板块等走日明显弱于大盘。地产板块今日整体表现不错,这和1000万套保障房必须在11月前开工以及保利地产(600048)、金地集团(600383)5月销售情况大增有很大的关系。另外,航母带动的军工股开始加速活跃,受中船股份(600072)强势涨停的刺激,北方创业(600967)、哈飞股份(600038)、西飞国际(000768)等军工股全面活跃。

  从技术面上看,今日股指一度跌破1664-2319的趋势线,危机时刻煤炭有色等权重及时出手,最终指数有惊无险的收于2700的支撑线之上。本周收盘后大盘保住了趋势线没有丢掉,同时成交量继续萎缩,下周可以继续关注这里的支撑力度。虽然今日市场盘中一度创出2672的本轮下跌新低,但之后出现快速拉升。我们认为这个快速的动作值得重视。因为底部K线的要求之一就是分时图要出现这种急速拉升的特征。历史上1664和2319当日的分时走势均具备此种特征。当然这并不意味着底部已经确定性的出现,目前还需观察更多的确认信号。较为安全的右侧的买点一定需要一根放量的中阳线的支持。下周可重点观察股指在2650-2700附近的动作。操作上建议投资者以短线为主,逢低关注提前构筑出底部结构的个股,同时对反弹幅度较大的个股及时兑现利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