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OCOM橡胶期货13日收盘走低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TOCOM橡胶期货13日收盘走低,受中国橡胶需求将减少的担忧情绪拖累以及原油价格下跌影响。

  综合媒体6月13日报道,TOCOM橡胶期货13日触及逾两周低点,因市场预期中国经济增长可能放缓,进而抑制该最大消费国的橡胶需求。

  11月交割的TOCOM橡胶期货13日一度下跌1.7%至377.1日圆/千克(约合4,683美元/公吨),收报380日圆/千克。该合约上周下跌1.5%。

  亚洲股市下跌,因明日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显示中国工业产值放缓,而且通胀加速。预计明日报告将显示,中国5月工业产值增长放缓至13.1%,4月份为增长13.4%,而且中国5月CPI增长可能从4月的5.3%加速至5.5%。

  纽约原油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降低了天然橡胶作为合成橡胶替代品的需求。

  分析师称,对于经济增长的担忧情绪对工业商品构成最大拖累,橡胶市场承压是因为其他国家的橡胶需求不足以抵消中国需求降低的缺口。

  分析师表示,橡胶期货跌幅有限,因日圆兑美元下跌,增加了日圆计价合约的需求。日圆兑美元下跌,归因于日央行将采取更多刺激举措支撑经济增长的预期。

  中国5月乘用车销售逾两年来首次下降,因本田和其他日本汽车制造商受地震影响削减产量。中国汽车工业协会9日称,中国5月汽车总销售下降4%至138万辆。

  分析师表示,橡胶下行趋势因泰国南部持续降雨导致供应有限而得到缓和。

  根据泰国橡胶研究所,泰国橡胶现货价13日下跌0.6%,收报157.35泰铢(约合5.17美元)/千克。上海期货交易所9月交割的橡胶期货13日收盘下跌1.1%,报32,685元(5,040美元)/吨。

  (杜慧琴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