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铜市成交量大幅减少 多空双方谨慎观望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7: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外盘走势:隔夜伦铜再度在美元走强的打压下,大幅下挫,最低曾下探至8901.75,而后仅小幅反弹至8940,尾盘大跌1.28%。今日伦铜于低位窄幅震荡,其运行区间为8968-8889,目前铜价在区间震荡之后,向下突破运行,技术面有所走差,短期跌势有望延续。

  现货方面:上海金属网铜现货报价为68380-68600,较昨日下跌620元/吨,现货较期货升水250。现货成交方面,沪期铜跳空低开低走,在明日CPI数据公布之前,市场看空气氛浓郁,外加临近交割,当月与隔月价差依旧在500元一线,更令消费者缺乏接货热情,市场多以谨慎观望待之,持货商保持积极出货换现态度,实际成交低迷;今日两市比价为7.51-7.52,较昨日小幅上升,表明沪铜跌至67000处后,下跌意愿不强。

  内盘走势:今日沪铜主力合约1108小幅低开250点至67190,铜价于低位演绎探底回升走势,其运行区间为67300-66910,尾盘跌0.59%至67190.目前铜价未能回到均线组之上,表明铜价走势仍较疲软。今日沪铜持仓量在铜价低开探底回升之际,大幅增仓11628至337938,成交量大幅减少24314至17.7万。该组合表明多空观望气氛浓厚,减少了交易。由于日内铜价仍旧收跌,表明多头拉涨意愿不强,后期需静观其变。

  市场因素分析: 上周美元指数自低位出现大幅反弹,其周线图收一光脚阳线,表明下方支撑较强,周涨1.23%至74.835.美元指数的反弹导致了商品市场的下跌,另外目前市场普遍预期明日即将公布的CPI同比将创近期新高,从而引发了投资者对中国加息的忧虑。此次美元指数的上涨有三因素导致,一是希腊债务问题,二是美国债务问题,三是各国近期公布的经济数据普遍疲软,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增加。这三个因素的存在使得市场情绪有所承压,美元指数趁机反弹。

  行情研判:今日铜价在上周五伦铜大跌的基础上,继续小幅下挫,向下寻求支撑。但其跌幅十分有限,因市场投资者仍等待明日即将公布的一系列中国宏观经济数据。此次美元指数走强是导致铜价下跌的主要原因。希腊债务危机问题和美国持续疲软的经济数据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有所升温,在此背景下,美元指数自低位出现反弹。伦铜库存迟迟未出现预期中的减少和国内采购活动依旧不积极导致铜市需求忧虑,从而未能给以铜价上涨动力。明日数据将使得铜价走势更趋明朗,数据公布前,暂以观望为主。

  免责声明

  本报告中的信息均来源于公开可获得资料,瑞达期货研究院力求准确可靠,但对这些信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做任何保证,据此投资,责任自负。本报告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没有考虑到个别客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客户应考虑本报告中的任何意见或建议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

  瑞达期货研究院:林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