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本周后期大盘将反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08: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一大盘呈现低开横盘震荡的走势,有色金属股与稀缺资源股得到市场的追捧,这类股票反弹也比较强劲,看得出来,这表明大盘正处在筑底的过程中,主力的手法已经公开地告诉我们这个秘密,近期相关看空的声音比较大,看空的观点已经远远超过看多的观点了,令人最担心的上周末利空消息,还好没出现,往往市场行情会跟大多数相同的观点作对。

  从技术角度看,一旦确定没有政策面上的重大利空消息,市场就会免去人为因素过度的特别干扰,资本市场的内在规律自然而然地显示出来,根据技术派的经验来解读行情,就能显示威力了。

  从盘口看,周一最低点位在下探到2669点,与前期1月25日的底部2661点互相呼应,组成了双底的形态,也证明底部区域的支撑力道比较强大。有许多人担心缺口的问题,其实并非所有的缺口要及时回补,沪市大盘的缺口2655点也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周一受到美股走势的影响,大盘低开震荡高走,虽然向上反弹力度不是很大,但是,股市的内在牵引力作用又告诉我们,根据笔者的秘笈,目前指数在一个区间测算,短期内,偏离度在正负80点内区间,以2706点位为中心值,若是幅度大了,就会回归到规律的运动。

  许多朋友对市场的偏离度不知道如何界定与量化,笔者有一招秘笈效果蛮不错,可以使用乖离指标(BIAS),调用看盘工具的软件里的参数改变一下,设置成99、3和18。这样就可明显看到,以0轴为中心,上涨多了,偏离大了,必须会调整下跌,回归到中心位置以下,寻找底部;若是跌多了,则必须要涨,回归0轴以上来,寻找顶部,根据经验最可靠的就是乖离的背离,这才是最准确的预判顶与底,跟随操作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以现在沪市大盘的历史数据看,偏离的0轴大了,99天参数已经到达负数-6以下两周时间了,跟前期底部2661点正好有微小的底部背离,那就会同样能纠偏,自然回归中心定数,有此指标观察,明显看到底部在形成,出现本周后市反弹的强烈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