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交银施罗德:经济维稳 CPI或将于6月见顶后回落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5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其中,工业增加值同比上升13.3%,5月CPI涨5.5%。

  交银施罗德认为,工业增加值同比上升13.3%,比上个月回落了0.1个百分点,略有下降,但下降空间不大,经济增长处于维稳状态。

  5月份的CPI同比上涨5.5%,环比上涨0.1%,同比数据比上个月扩大了0.2个百分点,涨幅符合我们的预期。我们预计6月份,考虑到时令蔬菜大量上市的影响,蔬菜价格季节性下降可能性较大,但猪肉价格或还在高位震荡,又会对食品价格形成一定支撑,CPI或将在6月创出年内新高后逐月回落至4.3%的水平。

  至于该数据对货币政策的影响,交银施罗德认为,从数据来看,货币信贷的增速都有所下降,预计紧缩的货币政策将延续,近期会有加息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