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东吴基金:通胀未超预期 市场走势值得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4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6月14日 ,统计局公布了5月的主要经济数据。CPI同比涨幅为5.5%。东吴基金认为,虽然创本轮通胀新高,但并没有超出预期。预计高点将大概率出现在6月,高度可能为5.8%。

  从环比增速来看,0.1%的涨幅与上月持平,也基本符合预期。尽管如此,从细分项来看反而有乐观的迹象,食品价格保持了连续三个月的负增长,近期调控效果逐渐显露,食品价格呈向下走势;而非食品价格环比较上月还有所下降。总体来看,5月CPI数据没有太多超预期因素,但也没有出现快速恶化的迹象。基于同比翘尾的原因,5月CPI绝非通胀高点,预计高点将大概率出现在6月,高度可能为5.8%。

  此外,从经济增长数据来看,投资仍然在迅速增长,消费和出口虽然略有下降,但也逐渐企稳。换而言之,四五月份显示出来的经济增长大幅下跌的势头得到控制,对于国内的经济增长没有必要悲观。实际上,对于资本市场来说,最大的威胁并非是经济减速与否,而在于通胀是否失控。俗话说“通胀无牛市”,通胀一旦失控,就会抑制下游需求,而且对居民的伤害较大,从而进一步影响到投资情绪和资本市场。

  对于备受关注的货币政策是否会放松的问题,东吴基金表示,从目前掌握的货币和信贷数据看,货币紧缩仍然在继续,但是对于未来,尽管通胀高点仍未到达,但经济下滑已经历一段时间,如果现在仍然频繁动用货币工具如加息,势必加速经济下滑的趋势,这很可能是中央不愿意看到的。因此,东吴基金预计,在6月通胀高点到达之前,货币政策仍将维持目前的态势,进一步出台更紧的政策概率很小,充其量在6月再加息一次。但在6月通胀高点过后,经济下滑加通胀高点已过的组合有可能导致政策出现微调,届时投资者需要更为密切地关注决策层的一言一行。

  市场走势上,东吴基金指出,目前市场正处在筑底阶段,不过经济下滑和通胀的预期都已经得到了部分体现,因此进一步下滑的可能性正逐步减小。展望三季度,经济和通胀的组合导致政策微调概率提高,市场反弹的窗口正渐行渐进。短期来看,不排除会有反弹行情。同时,东吴基金表示,仍十分看好大消费、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目前中国的内生需求仍比较旺盛,尤其是长时间的经济繁荣造就了一批中产阶级,国内可消费的绝对数量很大,甚至有可能成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内生增长动力。而考虑到目前估值已经大幅回调,随着下半年相关促进政策的出台,新兴产业的未来投资机会仍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