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专题 >

何戟:人行加存备金率消除不明朗因素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5日 11: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NTV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港股周一下跌到今年3月的低位后,随即触底回升,全日反弹幅度超过350点;恒指在周二再度出现接近走势,内地公布5月通胀数据前,曾经下跌200点以上,但由于通胀水平符合市场预期,市场憧憬人行抽紧银根的步伐减慢,恒指由跌转升,曾经上涨超过100点,高度波幅再一次超过300点。

    但是,人行在内地股市收市后,出奇不意宣布从6月20日开始,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到21.5%的历史新高水平,是今年以来的第6次。恒指受到影响,曾经下跌约100点,收市微跌12点,失守22,500点水平。

    从技术上看,恒指周二曾经挑战22,600点以上的250天移动平均线水平,但收市前倒跌,反映上方阻力仍然不少,但是,由于恒指日线图连续两天出现阳烛,显示大市经过本月的调整后,可能有条件筑底反弹,加上人行调高准备金率,有助消除不明朗因素,后市可参考22,800点为反弹目标。

    从资金流看,总结权证和牛熊证的资金流数据,投资者仍然积极关注看多产品,因为恒指牛证和认购证,已连续8天录得资金流入,虽然周一大市录得升幅,但仍然录得约3,000万港元净流入,总结有关资金约5.7亿港元。

    如果看多恒指,可留意认购证11568,行权水平22,800点,今年10月底到期,实际杠杆11倍,引伸波幅20.6%;相反,如果认为大市有机会下跌,可留意认沽证12330,行权水平22,600点,今年11月初到期,实际杠杆6.6倍,引伸波幅23.1%。

    内地股市方面,沪深两市周二先跌后涨,其中沪指跌破2,700点后走高,收报2,730点,升1.1%;但是,受到港股下跌影响,A50(02823.HK)收市报12.72港元,没有录得升幅。由于内地公布的通胀水平不是太高,而且人行出手,也是市场预期之内,当市场消化短暂心理影响后,沪指和A50可能会出现反弹。

    如果看多A50的长期走势,可留意价外认购证26321,行权水平15.9港元,明年8月初到期,实际杠杆7.3倍,引伸波幅25.2%。

     

责任编辑:任威风

热词:

  • 何戟
  • 人行
  • 存备金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