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汇市股市敏感期 期铜持区间交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09: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晚,主要金融市场的表现再次表明,年中阶段的周边人气相当敏感,摇摆不定。因希腊债务问题迟迟难以得到解决,希腊总理决定重组内阁,导致希腊债务违约风险再成亮点;评级机构趁势调降大型法国银行评级;市场担心问题拖得越久,其向爱尔兰、葡萄牙传播的可能性越大。这使得欧元兑美元迅速滑跌,美元指数出现单日大幅度反弹。

  而与中国类似,在经济增速出现放缓迹象的同时,美国的通胀压力也在上抬。昨晚,美国公布的密集指标均不明朗。其中,5月CPI同比增幅创下2008年10月以来高点,5月工业产出月率增幅不及预期,领先的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大幅恶化,且6月NAHB房屋市场指数也不及预期。在欧债忧虑及实体指标抛压下,美国股市全线回吐前日阳线,收跌于本轮调整新低;同时,纽约原油价格也以大阴线的方式,跌破振荡支撑线,近月合约收跌至95美元以下。

  基本金属中,LME铅的跌幅最大,2600美元承压后,ILZSG公布了4月供需过剩继续放大的数据,拖累铅价;伦锌同样在过剩量放大的数据中走低;伦铝跌至2590受到了原油疲软的影响。

  相对于关键的金融市场,敏感的铜在昨日糟糕的氛围中,最后一个受到拖累,尾盘略微打开有限跌幅,投行近期经常释放对铜价看好的信号,使得铜价相较偏强。对中国买盘重新进入市场的期待,以及主要铜矿产国产量增幅不利,成为吸引中长线买盘的主因。LME库存在周内保持流出状态,且韩国仓库出库明显;上海保税库库存降至30万吨,强化了对中国买盘的期待。

  不过,以盘面表现看,这两日的反弹拉高,内外盘仍伴随着减仓,目前阶段连续、坚定的主动买盘同样缺乏底气,铜价仍难脱离振荡。操作上,铜价以振荡对待,建议6.8-6.85万继续持空;保值上也可结合目前的区间交易特点。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