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午评:伊利缩量跌4.26% 重仓基金或浮亏超11亿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伊利股份昨日虽然低开高走,但今日再度下挫,早盘低开3.09%,未能展开有效反弹,保持低位震荡,截止中午收盘,报15.51元,下跌4.26%,成交3.5亿元,较昨日大幅缩量,最近三个交易日跌幅已达到15%,重仓的基金损失惨重。

  记者通过调查后发现,举报人“张三林”确有其人,且张三林通过中间人表示会“在适当的时候主动面对媒体”。

  多家基金公司、私募基金、行业分析师认为伊利的“举报门”事件同双汇的“瘦肉精”事件有着本质的区别,之前双汇的5个跌停板不太可能重现,但公司的股价短期肯定会受到影响,另外公司的融资计划也会受到影响暂时搁置,基金公司表示将会静观其变关注事态的进一步发展。

  作为公募基金的长期重仓股,根据一季报统计显示,共有55只公募基金在前十大重仓股中持有伊利股份,持有该股数量前十的基金是融通新蓝筹、嘉实策略增长、华夏回报、华夏回报二号、景顺资源垄断、华商领先企业、南方成份、华宝兴业行业精选、华夏成长、兴全社会责任。同期伊利股份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基金占了9席。

  据记者分析统计,如果这些基金持仓没有变化的话,按6月13日9.98%的跌幅计算,当天浮亏约7.96亿元。加上这两天的下跌,浮亏已超1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