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通国际:香港银行业第一季盈利改善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3: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海通国际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海通国际

  最新消息:金管局最新季报指,零售银行香港业务的整体除税前经营溢利在2011年第一季较去年同期增加26.6%。净利息收入温和改善,非利息收入增长以及稳健的资产质素都促成了银行盈利强劲的增长。然而,第一季净息差继续按季收窄3个百分点,按年收窄8个百分点至1.23%。而本地注册认可机构的综合资本充足比率保持稳定,于2011年3月底为16%。

  分析与评论:不出所料,营运数据反映本地银行业务正逐步改善,预示本年度中期业绩向好。虽然资金成本上升令净息差录得持续收窄,但趋势正逐步稳定,本地银行将受惠于高利润率资产及贷款业务的稳步增长。收费业务收入录得按季度12.3%的健康增长;而基于香港人民币业务日趋活跃,非利息收入、外汇交易收入及衍生品均呈现强劲增长。不仅如此,一季度本地银行业成本对收入比率下降2.2个百分点至46%,收入增速大于支出增速将缓解市场对银行经营成本上升的担心。另一方面,分类贷款比率及逾期贷款比率分别按季下降11个百分点及8个百分点至0.66%及0.52%,表示金融海啸后不断改善资产质素的趋势良好。

  市场对于银行业过分悲观,反而是择优买入的好时机。中银香港(2388.HK,$23.15,买入)以及恒生银行(0011.HK,$123.00,买入)是我们在银行业中的首选。而在小型银行中我们推荐逐步吸纳大新银行集团(2356.HK,$10.78,买入)因其较为便宜的估值以及潜在的合并机会。

  分析员:李健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