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百特投资:希腊问题再添堵 美指强劲站上75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可以说是完全属于美元的一天,各方面消息均站在美元一边,支持美元强劲上扬,虽然贵金属同样上扬,但是却经历剧烈震荡,多方险些失守,瑞郎和日元因具一定避险作用,跌幅有所收窄,而其他非美货币均以暴跌收场。

  法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率先拉开了美指挺进的步伐,月率符合预期降至0.1%的增长幅度,年率为2.0%略低于预期的2.1%,欧元区核心国家法国物价上涨减缓,在一定程度降低了投资者对欧洲央行加息的预期。随后16时30分,英国公布5月就业数据报告,结果显示5月失业率符合预期,仍旧为4.6%,但是申请失业金人数增加了1.96万人,相比预期和前值大幅增加,英镑旋即重挫近70点,为美指的上扬推波助澜。此时,商品货币澳元、加元虽然没有跟进下跌,但是面对美指的强势反弹,已经露出疲态。晚间,美国公布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上涨达3.6%,加大了对美联储收紧货币的预期,澳元、加元以及商品期货市场不堪重负,同时欧元、英镑兑美元再次加速回落。对于贵金属来说,希腊突如其来的大罢工,形同久旱逢甘霖,以黄金为首扭转颓势,价格一度上扬1533美元每盎司附近,但这成为击溃欧元的最致命事件,由此,美元指数在75.00经过了短暂的徘徊后,迅速将其远远抛在身后。

  对于美元指数来说,强劲走势的延续需要来自两个方面的支持,一是希腊危机持续恶化以及欧洲债务危机扩散,日前诸多机构开始抨击欧元区核心国家法国,令市场逐渐开始警惕,二是美国自身的经济走势,证明经过第二轮量化宽松后,经济逐步走势正轨,无须新一轮刺激计划,同时面对通胀压力加大时,能够从容调整货币政策,以解决可能爆发的通胀危机。

  昨天基本面的影响,正是此类情况的体现。

  技术上看,美元指数站稳75.00后走势强劲,特别是图形上形成的两个波谷73.50、72.70,呈逐渐拔高的趋势,若不能一举突破76.40的阻力形成W形底部,即便回落也有在此趋势上找回涨势的可能,并形成底部上升三角的态势。

  挂单策略

  做空:欧美1.4220,止损1.4270,目标1.4040;

  镑美1.6240,止损1.6300,目标1.6100;

  澳美1.0580,止损1.0630,目标1.0470。

  做多:黄金1516,止损1510,目标1533;

  美加0.9750,止损0.9700,目标0.9850;

  美瑞0.8440,止损0.8390,目标0.8540;

  美日80.10,止损79.60,目标8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