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下跌空间有限 不宜过度悲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上证指数受隔夜美股大跌的影响跳空低开,终盘以中阴线报收,成交量较上一交易日略有萎缩。板块方面:医药板块、黄金板块、农业板块等走势较弱,领跌大盘,两市所有行业概念板块全线下跌。

  从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未能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盘中指数创出新低时,出现了短暂的主动性抛盘,投资者的持股心态随着指数下跌开始松动。我们都知道,大盘短线大跌多数是因为之前持股的投资者因市场变化在短时间内集中做空的结果,目前看,多数投资者持股心态还算稳定,短线不具备大跌的条件。

  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周四的一根中阴线破坏了大盘近两周来构筑的阶段性底部形态。既然指数已经创出新低,我们昨日对市场的判断就需要修正。技术形态上提示,上证指数创出新低意味着原来的下跌形态还没走完。按时间通道理论判断,今日开始大盘运行到时间通道内,也就是说,上证指数很可能在在这个时间通道内探明底部,由于时间通道要运行大约一周的时间,因此,即使指数还有下跌空间,其下跌的幅度也不会太大。

  操作上,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周五的第三个小时是比较重要的时间点,假设大盘能够发出调整结束信号,投资者可适当增仓。如果届时指数没有明显变化,投资者可暂时选择观望。

  (湘财证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