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股市以及商品市场普跌带动玉米下行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CBOT玉米期货周三重挫,因美元大涨、油价大跌以及美国玉米种植带作物天气改善。谷物期货市场周三收盘时,美元上涨超过1.5%,因希腊债务问题解决办法仍有分歧,投资者担忧欧洲经济。美国公布的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升幅创三年最大,也提振美元走势。美国政府报告公布,最新一周美国乙醇产量降低3.8%,从之前一周创下的近五个月高位回落。有消息称部分乙醇工厂考虑使用小麦替代玉米生产乙醇,不过这可能不切实际,但部分美国养鸡场已开始使用小麦作为饲料替代玉米,因玉米价格超过了小麦。

  今日国内玉米市场低开低走,利空氛围笼罩,股市以及商品市场普跌拓宽玉米市场下行空间,1201合约下破2400整数关口,原有的震荡整理区间被打破,部分资金继续外流。今日股市以及商品市场对国家收紧流动性的担忧再次有所体现,期货市场大多以减仓下行为主。外盘方面,美元上涨以及希腊债务危机加剧大宗商品市场看跌前景,美国农产品天气改善也降低了对国内农产品市场的心理支持。单从玉米市场来看,1201合约之前较1109合约有较高的升水,但近期下跌显示出投资者对新季玉米价格期望有所下降,主要由于目前玉米长势良好以及作为饲料原料仍可能成为政府后期调控的主要对象,所以在新季玉米长势良好以及政策压力之下,玉米走势将跟随国内外市场的整体氛围,难以走出独立的行情。

  良运期货

  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