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白糖上涨趋势明显 方向不会急转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6日 16: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行情简述

  主力合约SR1201在今天早盘高开高走,最高至6763,下午受上证指数跳水影响,开始震荡下跌,最后在6667的支撑位处收盘,收了一根长上影的阴线,跌63点,成交量135.8万手,比昨日有所放大,持仓41万手,比昨日减少2.2万手,说明有一部分多头平仓。

  二。基本面概况

  1.今天国内股市大跌,上证指数下破前两天的低点2669,最后收至2663,打破了原先的筑底形态。作为经济的晴雨表,股市的大跌说明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忧,这对商品市场也必然产生负面的影响,盘面走势也体现这一点。

  2.因欧盟内部对援助希腊的措施产生分歧以及希腊国内发生的罢工运动,引发了市场对希腊债务危机可能恶化的猜想,使市场对世界经济复苏的前景信心不足。

  3.印度和欧盟可能增加食糖出口的预期近期得到广泛传播,市场担心供给的增加会使食糖价格回落,减弱了投资者做多的热情。

  4.国内白糖现货市场各主产区中间商报价平稳,现货市场供给基本平衡,且即将进入白糖消费的旺季,足以支撑国内白糖价格在高位继续运行。

  总之,近期基本面还是略微偏空,对白糖的走势也会起到一定的抑制,但国内需求又支撑起现在的白糖价格,所以,行情还会是一个震荡上行的格局。

  三。技术分析

  昨日白糖主力合约SR1201上穿6711和6730的阻力位,明确了回调行情的结束,今天早盘也延续上涨的态势,一度冲高至6763,最后收盘也在6667的支撑,并未破昨日的低点,上行趋势仍在。受股市大跌和外盘原糖继续调整的影响,预计明天会延续震荡行情,可能会打破今日的低点至6648或6625的支撑,但上涨趋势应不会打破,至6808-6863区域才会有强阻力出现,此时不必担心行情会有大的下跌或是方向的急转。

  四。操作建议

  白糖仍处大的上升趋势,在到达6808-6863区域之前仍应以做多为主,不可急于反手做空,要观察行情的进一步演化,如果冲破了6808-6863一线的阻力,白糖将会确定周级别的上涨行情,即使回调,也应坚持做多,如果连续到达这一阻力区域后,连续两三天未有突破,可能会有一波周线级别的下跌,此时才可反手做空。

  预计明天SR1201合约的支撑位为6648-6625,压力位为6740-6808。

  孟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