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八大机构:经济若硬着陆 市场底部在2400点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08:4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泰君安:经济若硬着陆 市场底部在2400点

  国泰君安认为,今年三、四季度单季度扣除银行后的上市公司净利润增速为负,要等通胀降到3%左右,企业盈利才可能重新增长。并且国泰君安认为,目前市场(即上证指数在2600点以上)反映的是经济软着陆预期;如果中国经济会硬着陆,对照PB(市净率)2倍估值,对应上证指数在2400点。

  光大证券:通胀将于6月见顶 选择低估值行业

  市场的机会来自于两个方面,一是宏观环境的阶段性好转;二是超跌。行业配置“守正居奇”,均衡配置为“守正”,顺应市场趋势。阶段性的攻和守为“居奇”。无论周期性行业还是稳定增长类行业,低估值都是行业选择核心要素。低估值非绝对意义上的低,而是考虑其增长、增长的持续性、行业历史和行业相对市场意义上的低。

  中原证券:大盘将在加息之后触底

  我们认为市场的悲观预期将在加息之后触底。而随着投资者对紧缩政策担忧的短期缓解,A股有望见底后展开阶段性反弹。从具体的投资操作来看,我们建议投资者在反弹过程中重点关注破发类个股。从我们的研究来看,无论是破首发价、破增发价、破净还是破增持价的个股,均有望获取比较明显的超额收益。

  齐鲁证券:耐心等待是操作上策

  大盘破位之后一直运行在下降通道中,而且,去年10月8日的跳空缺口一直没有完全回补,市场补缺的意愿十分强烈。然而,一旦补缺,则会有更多的止损盘杀出,2600点的支撑值得密切关注。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风险,多看少动,不宜盲目抢反弹,耐心等待是操作上策。

  广发华福:指数有补缺要求 2600点或展开反弹

  我们认为近日市场的下跌有多层次的原因。其一是央行周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冻结资金约3800亿元,给本来就紧张的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带来冲击。同时,不少市场分析认为,6月、乃至7月的CPI还可能创出新高,预期紧缩还将延续。这些都对投资者的心理层面形成重压,也导致A股市场的短期平衡被打破。

  招商证券:关注2661点支撑

  尽管震荡反复难以避免,但市场处于底部区域的可能性仍然较大,大盘短期调整的空间有限,保持合理仓位,逢低中线布局低估值优质品种仍是可取之策。短线关注沪指2661附近的支撑力度以及缺口能否在短期内回补。

  联讯证券:下行走势确立

  随着业绩陆续的公布,投资者预期也将受到不利影响,紧缩政策目前也看不到缓冲迹象,年中银行存贷比的结算也将加重市场流动性的匮乏,种种迹象表明,策略上分析股指继续下行概率较大。从目前股指技术上分析也可以看出,目前已经步入中短期下行走势,操作上建议谨慎投资者继续观望,激进投资者可轻仓适当参与稀土、军工等概念性的强势个股。

  湘财证券:下跌空间有限

  从昨日大盘的走势上看,上证指数低开低走,截至收盘未能回补早盘的跳空缺口。盘中指数创出新低时,出现了短暂的主动性抛盘,投资者的持股心态随着指数下跌开始松动。大盘短线大跌多数是因为之前持股的投资者因市场变化在短时间内集中做空的结果,目前看,多数投资者持股心态还算稳定,短线不具备大跌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