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ThinkForex:美元后市堪忧 市场风险利好黄金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1: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全球通胀风险升级,欧债危机持续不断,美国经济复苏放缓,欧元短线难以翻身,美元高位回落,黄金价格先跌后涨。总体来看,欧元汇率下挫提升了美元汇率,但美元走势的状况并不好,而通胀来临,股市表现不好,经济增长减退,这些因素将导致避险黄金走势后市爆发性增长。

  日前在希腊国内,再度爆发了大罢工,反对党要求总理辞职,这些都给当局推行新的财政紧缩措施带来了巨大阻力。短期内,希腊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性正在上升。而如果希腊危机不能及时得到控制,可能蔓延到葡萄牙、爱尔兰等其他欧洲国家,进而会导致全球市场陷入新一轮的剧烈波动。

  伯南克昨日警告称,有关上调债务上限的政治角力若不快速得到解决,美国可能失去AAA评等,而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也可能受损。同时他暗示美联储仍会采取相对宽松的政策来保证经济恢复。这些言论相对来说对于目前的紧张情绪略有缓解,同时对美元也有一定打压。

  欧元/美元:今日欧元走势短期关键阻力在1.4250,突破后者才意味着汇价重新恢复向上冲击的动能。今日下方关键支撑在1.4380。今日建议逢高做空为主,若汇价上探1.4220附近破败做空,止损1.4260附近,获利1.4150或1.4100附近。

  美元/日元:目前汇价短期明显在80.65附近遇阻。只有突破这里才意味着汇价摆脱近期的下降压力,重新朝向81甚至82方向。但如果不能突破该压力,则首先会继续在现有区间内震荡。今日短期支撑在80.35,关键支撑还是79.55。今日建议逢低做多为主,若汇价下探80.50附近反弹做多,止损80.20附近,获利81.00或81.40附近。

  英镑/美元:目前汇价在1.6440遇阻,现在短期趋势仍不明朗,所以短期可能继续震荡整理。今日短期支撑在1.6330,失守则继续朝向1.6220方向。上方1.6440的阻力作用也非常重要,一旦突破后市将再次指向1.6470和1.6550。今日建议逢高做空为主,若汇价上探1.6250附近破败做空,止损1.6280附近,获利1.6180或1.6120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