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港市内地双双重挫 后市难言乐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7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兵败如山倒。当关键支撑点位被跌破时,市场一度呈现恐慌性抛盘。恒指午盘再次创出新低,并一度处于21800点下方,同时反弹亦非常微弱,未像日本地震前后的低点时反弹那么强烈。因此午盘的反弹可定性为套盘的实质性卖出,而非资金的进场买入做多。纵观整个盘面,科技股诸如中国联通、腾讯控股跌幅居前,提前透露了市场将再度走弱的讯息,同时中国人寿再创新低的表现,亦昭示着市场还会继续寻底。整个盘面可谓微弱。由此也证明了保守交易者一直坚持空仓观望的正确性:规避了从24000点以来的2000多点的跌幅,而个股在这个过程中普遍跌幅惨重,百分之二三十的跌幅不在少数。

  内地股市尾盘亦是呈现了下跌,全天的量能仍然没有放大,同时跌破了颇受市场关注的前期缺口,整体格局处于弱势。该格局仍将和港市的下跌形成联动,并制约大市的进一步走强,观望仍为最优的策略。当整个市场具备了下跌动能时,由于操作技巧和门槛的限制,使得做空的机制尤其在内地较少,因此普通投资者在行情偏弱的过程中,未能如机构资金有做空补救措施,因此仓位控制便极为重要:比如25%的仓位配置亏损8%亦只是亏损了总资产的2%。这也是弱势中试探仓位要轻的关键所在。并能够及时止损,等待大市的真正转稳。

  自5月份以来,美元兑港元累计涨幅达0.43%,该波段性的涨幅亦表明了外市机构资金从港市的退出,并支撑港币进一步下跌。该现象可一定程度解释当前港市保持下跌动能的逻辑。同时纽约黄金8月主力期货当前报1527.4美元,仍处1500美元上方表明货币的避险需求仍然强烈。美原油7月主力期货合约报94.42,维持了从115.26美元高点的回落。在市场的通胀因为原材料及能源的价格高涨被引发时,原油的回落往往与股市的回落相同步,同时也昭示着经济增速的放缓和失业率的增加。因此港市的后市仍不乐观。

  (三甲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