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盘本月底或有重要转折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8日 18: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收盘,上证指数报2642.82点,2700点从周四开始正式宣告失守。看周线图,非常明确,由1664点和2319点连成的上升趋势线在上周被向下触及后,本周失守了。这是目前失守的第二条极其重要的上升趋势线,前一条失守的极其重要的上升趋势线是2319点和2661点的连线。

  从这一点看,对于后市许多人会很不乐观,如今不少分析也是把下跌的目标位定在2300点甚至更低。老金没那么悲观。老金以为,就算真有2000点以下的下跌,那也很可能是9月、10月以后的事,未来两三个月应该不至于悲观过甚。

  上周,老金在本栏特别强调:这两周“仍有做空能量需要释放”,本周是这种做空能量释放的第一周,我们已经看到了这种释放的残酷的一面。时间周期法告诉我们,这是向下寻找空间的一周,主要任务就是向下突破,空间的寻找下周仍有待延续。而从任务上看,下周主要是找支撑点,找这个调整周期的最大支撑点,其出现很可能就在下周末和后周初。针对上证指数的时间周期显示,当前正是这个大的调整周期里面最残酷的空头时刻。

  而这个大的调整周期即将就在本月底关闭,从而打开下一个大的周期。也就是说,从时间上看,本月底市场将出现一个重要的转折点,值得我们去好好把握,在策略上做好准备。

  时间周期法没有告诉我们届时的导火索事件是什么,但它可以告诉我们届时很可能出现走势上的转折。本周的下跌从“导火索事件”看似乎还是挺清晰的,CPI继续走高,货币紧缩政策延续,还有外围市场不稳等。从具体走势看,本周市场是按照固有轨迹运行的,这就是老金5月13日在微博上给大家统计分析过的“提准后走势”:“需慎防之后大盘的回落调整,弱势市道中更是只有越增其弱。”老金最新统计:从2007年1月5日的那次提准开始至今年6月14日共27次提准,即使公布后第一天红盘,之后不久出现单日大跌或波段回落调整约22次,继续上行的约四五次且主要出现在2007年的大牛市。今年5月、6月的两次提准,其后均是跌势的延续。但是,如果要预测月底这个时间点的“导火索事件”就有点茫然了,还是让时间去说话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