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市场处于下跌中期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9日 13: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周刊》特约/众诚投资

  本周市场继续下滑,上证指数后半周连跌三天,创下10个月以来新低。虽然周二水泥和地产股领涨,但多数周期性股不予响应。周末,长期强势的稀土板块全线冲击跌停,游资周三封涨停的济钢、莱钢也大跌,封停鼎立股份的游资在今天中午遭到4亿多元卖压的精确打击,收盘跌10%。由此看来,游资遭重创,后市不妙!

  目前判断,本周活跃交易者持仓略有上升,从42%增加到44%。显示大跌之后,仍有人按捺不住在抢反弹。这行情似乎还没见底吧。值得注意的是,空仓者(持仓低于2成)达到47%,持仓低于4成的高达53%。但持仓大于6成的有38%,也有所上升。这表明,原来的中间派有一些加仓了,有一些减仓了,市场分歧加大。

  附图是周线级别的1664点到2319点的连接线,理论上是一个重要的上升支撑线,不过目前此线已经被跌破了。

  一般来说,市场加速下滑阶段,是由游资杀跌造成的。在下跌的初期,游资会频频出击概念股;下跌中期,会频频出击超跌股;下跌末期,游资才会彻底歇菜,改以杀跌为主。目前,市场处于下跌中期,游资心痒痒,动辄出击超跌股,估计未来市场可能还会有一次、但是最后一次较大力度的杀跌。■